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新华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共谋边缘算力网络技术创新发展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新华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共谋边缘算力网络技术创新发展


2023年12月27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各自在人工智能和通信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共同携手推进边缘算力网络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


中国通信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主任高步文、秘书长张子英、副秘书长李海军,新华三集团联通系统部总经理夏庆丰、网络产品线总监梁学伟、联通系统部副总经理孙传鹏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1703815792447038.png

战略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通信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作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与通信技术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一直致力于行业研究、标准制定、资源整合等工作。新华三集团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具有全面的技术和服务能力,是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可靠伙伴。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双方将基于“共赢、共享、共促、共进”的原则,围绕边缘算力网络技术的研发、标准化、产业推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双方将共同建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携手推动边缘算力网络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化、实验验证与原型开发。同时,基于联合创新实验室的边缘算力网络产品研发,双方将共同推动行业标准落地以及边缘算力网络产品的产业推广与应用。为确保合作顺畅高效,双方将建立高层会晤和工作层面推进的双重机制,通过定期会议、技术交流、研讨会等形式,促进合作事项的落实。


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共同探索产研深度融合,构建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的重要一步。新华三集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云智原生”战略的实施,加强技术创新和前沿研究,推动边缘算力网络技术的突破与创新。专委会与新华三的紧密合作,将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的持续创新发展贡献重要力量,共同书写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链接
【新品发布】和利时面向工业互联网的生产管理基础App群HolliEBR正式发布
“城市轨道交通云边缘计算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应用”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科技成果评价
Elisa携手风河部署首个全自动边缘数据中心
边缘计算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708)
从局域到广域,从静态到动态,5G 2B继续领先——广东联通完成全球首例5G广域硬切片部署及验证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