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710)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710)


截至2017年10月,经ECC理事会审议和表决,ECC新增如下9家单位加入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成为理事单位:

大连伟岸纵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冰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亿琪软件有限公司

思睿嘉得(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天津维晟微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十月中宸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智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银江股份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新增成员单位简介


大连伟岸纵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伟岸纵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100万元整,总部设于大连,在北京和深圳设有全资子公司,现拥有员工100余人,技术研发团队70余人。伟岸纵横是一家以科技研发为主,融合行业创新技术,通过将近十年的积淀和业务创新,我们看到了虚拟仿真技术在安全音轨领域应用的前景和希望,并切实成为了行业应用领域的领导者和重要的成果贡献者。当前公司已经拥有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引擎技术开发,核心技术积累,并自主创立TVR系列核心品牌。拥有石油石化、公安、消防、案件、环保等多行业的成熟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是国内领先的VR仿真技术在安全应急领域的供应商。

杭州冰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冰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原美国英特尔公司CPU内核架构师、浙江省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高宏亮博士和拥有丰富国内创业经验的霍欣刚先生合伙创立。冰特科技的创业项目属于代表未来计算机发展方向的桌面云产品。该项目的核心技术是自主研发的处于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高性能虚拟机技术。该技术是目前唯一能在通用硬件上实现与物理机同样用户体验的虚拟机技术,拥有远超国内外其他虚拟机技术的响应速度和显示性能。冰特科技的多路云计算机产品在定型量产之后,已经覆盖教育、证券、设计、工业、房产等多个行业。产品的独特优势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冰特为客户提供了端对端的快速优质服务,并提供针对客户具体需求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冰特科技以领先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已经拥有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多路云计算机产品也通过了国家3C认证。

上海亿琪软件有限公司

上海亿琪软件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入驻加佳孵化器,是一家创新型移动物联网大数据公司。其渔家宝智能水产养殖平台,是通过华为 IoT 平台的开放能力,利用各种传感器对养殖环境进行监测分析,并根据模型挖掘出养殖场如何提升养殖产品的成活率和健康指标等,极大的提高了规模化水产养殖场的自动化效率。

思睿嘉得(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思睿嘉得致力于将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和数据挖掘应用于内容识别、异常检测和行为分析,在数据治理、数据分析、安全检测与响应、以及反欺诈等领域创造巨大价值。其自主研发的轻量化人工智能引擎,针对业务场景优化算法,可嵌入各类产品与业务系统,已服务各行业众多财富500强用户。人工智能内容识别引擎,可对数据大规模实时准确分类,在大型企业的使用效果得到广泛赞同,同时提供大数据安全所使用的平台无关机器学习引擎等支持。

天津维晟微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维晟微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物联网无线通讯领域的芯片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从事包括远场通信、低功耗蓝牙、wifi等射频无线通讯芯片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其中包括射频模块,中低频模块,可编程MCU,软件集成,硬件集成,系统集成等多个方面的研发和生产以及销售。

无锡十月中宸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十月中宸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数据处理,数据加密及数据还原,数据采集及处理以及大型计算机系统设计、开发、销售的高科技公司。公司与业界领先的供应商密切合作,技术产品无缝集成。同时与系统集成商、应用开发商、服务供应商结成战略伙伴,共同为用户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浙江智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银江股份

浙江智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银江股份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移动医疗与医疗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产品服务商,也是全国第一家提出“物联网医院”理念的公司。


公司基于移动计算、智能识别、数据融合技术,打造以物联网中间件为中心,物联网AP为数据总线的物联网智慧医院,为医疗行业客户提供最先进的信息化产品和技术服务。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先进的设计理念、优秀解决方案和强大研发实力,为智慧医疗领域提供各项综合服务。智尔不仅是国内首家医疗物联网概念的提倡者,更是物联网技术的实践者。


公司的医疗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总结了国内外已有的医疗智能化建设成功经验,符合我国现阶段医疗建设客观要求,同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于2005年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全院实现移动医疗建设以来,在全国拥有上千家成功案例,其中三甲医院达到300余家,并深入覆盖到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全国近百个城市,于2007年开始连续赛迪顾问CCID移动医疗领域全国排名第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10月,是国有大型骨干研究所和军工一类研究所,地处北京中关村核心区,主要从事计算机和应用系统研制、大型信息化工程总体设计与实施,服务领域覆盖全军及武警部队、政府和公用事业部门、公安系统以及国民经济的重点行业,并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旗下拥有太极股份等多家全资及控股公司,现有员工6000余人,资产总额69亿元,2015年实现产值77.8亿元。十五所积极服务于国家整体安全战略,在国防安全、公共安全、信息安全、自主可控和国民经济等信息化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能力,为两弹一星、载人航天、绕月探测、北京奥运等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自诞生起就是中国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事业的开创者与开拓者。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已经成为国内微电子领域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依托单位,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集成电路装备及工艺前瞻性研发牵头组织单位。微电子所是国内微电子领域学科方向布局最完整的综合研究与开发机构,是中国科学院EDA中心、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依托单位,是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集成电路装备及工艺前瞻性研发牵头组织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依托单位。现拥有2个基础研究类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微电子器件与集成技术重点实验室、硅器件技术重点实验室),4个行业服务类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EDA中心、集成电路先导工艺研发中心、系统封装与集成研发中心、中科新芯三维存储器研发中心),5个行业应用类研发中心(通信与信息工程研发中心、新能源汽车电子研发中心、健康电子研发中心、智能感知研发中心、智能制造电子研发中心),3个核心产品类研发中心(硅器件与集成研发中心、高频高压器件与集成研发中心、微电子仪器设备研发中心)。截至2016年底,微电子所共有在职职工1199人。其中科技人员615人、科技支撑人员363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研究员及正高级工程师87人、副研究员及高级工程技术人员259人。     

相关文章链接
中国信通院筹备启动“边缘算力网络推进计划”,招募首批成员单位
金山云推AIoT校企实验室方案 “云边端”践行教学新模式
中科创达与华为共启边缘计算合作,共建昇腾AI产业,赋能千行百业提质升级
中国电信在3GPP RAN领域牵头18项R17技术标准制定
软通智慧:“智水大脑”赋能城市涉水管理新场景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