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Gartner发布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 “从云到边缘”位列其中

Gartner发布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 “从云到边缘”位列其中


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公布了将在2018年对大部分企业机构产生显著影响的首要战略科技发展趋势。Gartner发布的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分别为:人工智能基础、智能应用与分析、智能物件、数字孪生、从云到边缘、会话式平台、沉浸式体验、区块链、事件驱动、持续自适应风险和信任。据悉,前三个战略科技发展趋势探讨了人工智能(AI)与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将如何渗透至几乎任意领域,并代表着未来五年内技术提供商的一个主战场。随后的四个趋势集中于混合数字与物理世界,以打造一个沉浸式、数字增强型环境。最后三个趋势则指的是利用不断扩大的人员与商业规模以及设备、内容、服务之间的接,实现数字化业务成果。

“从云到边缘(Cloud to the Edge)”被视为未来科技发展重要趋势,对其Gartner做了如下阐释:

边缘计算(Edge computing)描述了一种计算拓扑,在这种拓扑结构中,信息处理、内容收集与交付均在邻近此类信息的源头完成。连接与延迟挑战、带宽限制以及嵌入边缘的更强大功能均支持分布式模式。各企业应着手将边缘设计模式用于基础设施架构之中——对于拥有大量物联网元素的企业尤其如此。

虽然许多人将云与边缘视作竞争方法,但云实际上是一种计算方式,在这种情况下,可弹性扩展的技术功能以服务形式交付,且天生就无需集中模式。从互补概念考虑时,云可作为创建服务导向型模式以及集中控制和协作结构的一种技术方式,而边缘则用作交付方式,从而以离散或分布式流程执行云服务的各个环节。


相关文章链接
《“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发布,明确构建云网融合的新型算力设施
到 2028 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将超过600亿美元
《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讨论稿)》发布
Akamai重磅推出Gecko:边缘计算领航全球云服务时代
第三届边缘计算开发者大赛启动赛题及赛道合作伙伴征集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