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2018实验平台组、需求与总体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2018实验平台组、需求与总体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6月14日,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2018实验平台组、需求与总体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联盟实验平台组、需求与总体组成员,理事会单位代表及ECC测试床参与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 1.png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2018实验平台组、需求与总体组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实验平台组在本次会议上梳理了2017年度ECC征集的21个测试床方案的建设进展情况,并选取面向个性化定制的自适应模块化、智慧安监、智能协作机器人助手、TSN+OPC UA、工业机器人边缘计算控制器、智慧农业、生产设备互联7个有代表性的测试床项目做了重点回顾和介绍。2018年申报的6个测试床项目也从产业价值、系统方案、技术亮点、建设规划等方面做详细汇报,涉及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工业边缘云、设备监测、工业数据采集等领域。会上,还重点讨论了实验平台组2018年工作计划,明确了实验平台组2018年在测试床征集、技术创新、市场推广、产业营销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及相应目标。


需求与总体组重点探讨了2018年联盟重点工作——《边缘计算参考架构3.0》编写的初步构想,参会人员就参考架构3.0的编写目标、重点方向、对应需求、分工规划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会议提出要依据方法论,理清边缘计算内涵外延,加强与工业互联网的紧密协同,结合重点行业分步骤落地,本次会议为《边缘计算参考架构3.0》编写的工作开展奠定方向性基础。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需求与架构组专家范灵强向与会的各厂商专家和领导分享了华为边缘计算创新工具——边缘计算开发体验云的未来愿景和应用场景,在未来将为边缘计算的产业高效合作和商业的快速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引发与会的软通动力、霍尼韦尔等厂商的关注和热烈讨论。

 

 

相关文章链接
2021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理事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联通——ECC新常务理事单位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刘少伟:边缘计算进入2.0时代
边缘计算OPC UA over TSN 测试床 绽放第四届HUAWEI CONNECT全联接大会
《边缘计算2018专辑》解决方案征集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