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806)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806)

截至2018年6月,经ECC理事会审议和表决,ECC新增如下10家单位加入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成为理事单位:

安徽国讯芯微科技有限公司 

SK海力士 

杭州深蓝中控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合为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大学 

上海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思博伦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浙江阳光智联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博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新增成员单位简介


安徽国讯芯微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国讯芯微科技有限公司(NIIC),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坐落于经开区创新创业园,是一家专注研究多网融合通讯网关、模块类产品并赋予其协议互联互通、实时响应和设备抽象建模等边缘计算能力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秉承创新务实、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团结奋斗的理念,顺应AIoT和工业物联网发展趋势,专注于研发、设计和集成创新型的智能软硬件和完整解决方案,在智慧农业、智慧工业、智能制造等领域深度耕耘。公司核心研发团队由物联网、通讯和半导体等行业专家组成,拥有多项核心软硬件专利、多网融合分布式网关和模块类产品,集成边缘计算核心算法,与云计算相辅相成,能有效弥补云计算在物联网应用上的响应非实时、数据流量成本高、敏感数据私密性等问题,实现物与物高效准确互联,更好地服务于智慧农业、工业4.0与智能制造及智慧城市领域。 

SK海力士 

SK海力士,是一家韩国最具代表性的半导体制造企业。以2017年为准,在半导体领域占全球第三,在存储器领域占全球第二。 前身为1983年成立的现代电子产业株式会社,1996年正式在韩国上市,1999年收购LG半导体,2001年从现代集团分离出来,更名为(株)海力士半导体。2004年10月将系统IC业务出售给花旗集团,成为专业的存储器制造商。 SK海力士致力于生产以DRAM、NAND Flash & CIS非存储器为主的半导体产品。目前在韩国有1条8英寸晶圆生产线和2条12英寸生产线,在中国无锡有一条12英寸生产线。目前在世界各地设有销售法人和办事处。 SK海力士稳固地立足于以DRAM和闪存为主的半导体存储器领域,通过产品种类多样化,包括涉足CIS商业领域等策略,正逐步成长为综合性的半导体设备供应商。 

杭州深蓝中控科技有限公司 

杭州深蓝中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蓝中控”)是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和工业人工智能平台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的钱塘江畔。深蓝中控以工业企业为核心,致力于OT与IT的融合创新,打造最适合企业的工业操作系统平台。公司核心研发团队来自工业自劢化、信息化和互联网领域的技术专家和行业佼佼者,其中博士、硕士(高工)占比37%。公司秉持“让工作和生活更轻松”的使命,积极探索,勇于开拓,坚持为客户提供优质、贴心的科技服务。 

南京合为电气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合为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国家级的南京雨花经济开发区,主要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与服务。公司成立于2011年,年轻而充满活力,现有员工近20人,专业分布在电力系统自动化、计算机、自动控制、通信等各个学科,这为公司实现可持续性的战略发展目标、更快、更好的做好服务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公司地处自动化产业基地南京,依托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国网电科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在变电自动化领域有着丰富的工程经验,技术力量雄厚。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学校规模宏大,实力雄厚。学校拥有精良的教学科研平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个(涵盖8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培育学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70个,覆盖文、理、工、医四大学科领域,实现了各学科的协调发展;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推广中心等国家级科研平台7个,国家“111创新引智计划项目”6项,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6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4个,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1个,另有大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目前学科门类最齐全的大学之一,在综合性大学中具有代表性。 

上海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旺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由区块链专家刘涛、冯翔等领衔成立,现有60余人顶尖的区块链团队,旗下离子链基金会致力于搭建边缘计算+区块链的新型物联网基础网络。公司下属的“区块链兄弟”论坛是国内最早期的区块链技术论坛之一,并已成为国内区块链技术交流培训,相关领域人才汇集的专业社区。公司高度专注亍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研究,项目中心已具备了物联网、供应链、金融、产品溯源多领域的专项解决方案。旺链研究院还联合复旦大学推出区块链技术培训精品课程,得到认可。 

思博伦通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思博伦通信是全球领先的通信测试仪表及测试方案提供商,提供先进的性能分析与服务保障解决方案,从有线到无线再到卫星通信,拥有全面的测试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顺利的开发和部署下一代通信和网络技术,是以太网、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应用与安全、CDMA应用与定位服务以及卫星导航测试领域的领导者。 思博伦领先的验证、评估和分析解决斱案在非洲、亚洲、欧洲、拉美和北美拥有超过1700家客户,幵且帮助客户实现了优异的服务体验,同时也帮助实现了客户在减少投诉、增加收入和强化市场份额方面的商业目标。 

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纳斯达克代码: ADI)是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DSP)集成电路(IC)设计、制造和营销方面世界领先的企业,产品涉及几乎所有类型的电子电器设备。 自1965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积极应对电子设备中信号处理的相关工程挑战。 全世界有超过100,000家客户在使用ADI的信号处理产品,这些产品在转换、调节、处理物理现象时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例如将温度、压力、声音、光、速 度和运劢转换为电信号以用于各种电子设备。 ADI关注重要的战略市场,在这些市场ADI的信号处理技术经常是帮助客户产品实现差异化的关键因素,如工业、汽车、通信和消费电子市场等。 ADI生产各种创新产品——包括数据转换器、放大器和线性产品、射频(RF) IC、电源管理产品、基于微机电系统(MEMS)技术的传感器、其他类型传感器以及信号处理产品,包括DSP和其他处理器——全部是为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而设计。 

浙江阳光智联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区块链技术、网络技术、技术开发、互联网应用等;基于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和区块链技术,为绿色产业提供能源区块链和金融区块链等创新产品和技术。成立于2018年4月,目前员工人数30人,其中95%员工来自于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大学,创始人团队全部来自大型科技企业和金融机构。公司已经和多家国内新能源大型企业、金融机构、交易所展开业务合作。 阳光智联平台,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资源配置、融资交易、产业带动和配套服务的大规模协作和赋能型绿色资产管理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连接绿色能源需求方、生产方、投资方和其他相关第三方, 实现大规模协作和绿色能源的高效投融资及金融资源最优化配置;能够与互联网、物联网、分布式微电网、智能移动终端等相互融合,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中科博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中科博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与自动化所、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博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是以生物识别及人工智能为主要研究方向,以打造行业旗舰为发展目标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生物识别算法和软硬件平台,为金融、社保、卫生等行业提供基于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和全流程的服务支撑,具备智慧城市、智慧社保、智慧金融、智慧交通等系统建设和全流程服务能力。 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核心技术,开发出多项在业界得到最广泛应用的图像识别技术与视频智能分析产品、应用服务管理平台和智能自助机具,拥有知识产权和产品专利等百余项,产品先后获得公安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权威机构的多项认证。 


相关文章链接
华为与GE联合发布基于工业云的工业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
火山引擎边缘计算节点通过 EC Ready 边缘云首批评测
Wind River Studio为关键任务智能系统注入核心动力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内参【2018年第3期】-成员动态
AI 将引领传统行业变革,“边缘计算”提前布局未来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