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810)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810)

截至2018年10月,经ECC理事会审议和表决,ECC新增如下9家单位加入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成为理事单位:

南京江行联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

南京泰尼狗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南京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  

上海顺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苏州安瑞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


新增成员单位简介


南京江行联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江行智能是一家边缘计算技术与服务提供商,智能物联网科技驱动行业应用的创新者。公司利用边缘计算技术和经验,提供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与产品——通过对海量物联网设备和数据进行管理,精准预测与挖掘,帮助企业提升效率、降低风险,获得更大的商业价值。


江行智能利用其在计算机网络积累十余年的技术,去撬动物联网终端和云计算的融合,从而打破机器算法和实际需求的瓶颈,推动智能物联网进入下一个阶段。

南京理工大学电光学院

 南京理工大学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全国重点大学。1995年,学校成为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电子工程与光电技术学院目前拥有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光学工程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江苏省优势学科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为江苏省重点一级学科、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学科,其二级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为国家重点二级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为江苏省重点一级学科。

南京泰尼狗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南京泰尼狗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球领先的智能硬件方案提供商、上市公司微步投资,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创新,深度机器学习与自然语言、图像处理等技术,应用于智能教育、智能安防、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国家级高新科技公司。南京泰尼狗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品牌,是Intel 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公司核心运营及技术团队均为行业内资深专家, 多年深耕专业算法、软件、硬件及芯片研发的精英管理团队,深刻理解、把握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客户需求。在基于其母公司微步投资于智能硬件领域18年的沉淀专长,运用人工智能算法芯片,集成系统和软硬件平台,自主研发物体检测、跟踪与识别技术, 为广大客户提供人工智能嵌入式综合解决方案。

南京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

南京智能制造研究院由由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清华大学、以及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研究院充分整合三方优势,结合企业共性需求与产业发展方向,提出以柔性云协同制造为主要的技术创新方向。柔性云协同制造以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柔性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融合为基础,为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泛在的网络、计算与存储能力,构建智能制造信息闭环系统;并与制造业务和知识相结合,建设以工业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工业软硬件云带接入与共享、制造全过程柔性协同、智慧工业云应用等智能制造新技术与新模式。

上海顺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顺舟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zigbee为核心的无线通信领域,同时拓展了WiFi、GPRS、4G、LoRa、NB-IoT等其它的通信技术,以专业的技术和卓越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标准化及定制化产品。 


顺舟智能可以提供智能家居、智能照明和智慧工业等不同领域的应用物联网解决方案,其方案包括模块、网关、传感器、系统控制云平台等。公司联合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组成强大的生态圈,为终端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是zigbee联盟成员、zigbee中国成员组理事单位、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理事单位、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成员之一。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是教育部、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省三方共建高校,是空军依托培养后备军官的全国18所地方院校之一,是辽宁省装备制造业紧缺人才(航空航天)培养基地,已经基本建设成为“国防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辽宁老工业振兴人才培养基地” 和“空军后备军官培养基地”。学校现有“新能源通用飞机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1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1个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是34个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之一。通用航空重点实验室是辽宁省“十二五”重大科技平台,成功研制了三款新能源飞机,其中,我国首型电动双座飞机“锐翔”(RX1E),是世界上仅有的按照美国ASTM标准进行适航审定的四款飞机之一,是国家民航管理局颁发“适航型号合格审定证书”的第一款电动轻型飞机。

苏州安瑞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安瑞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是一家专注于数据中心微环境基础架构的民族品牌供应商,拥有现代化标准厂房和国际一流的生产流水线及检测设备,并汇聚一支专注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科研研发技术员工团队,其主要产品有网络机柜,服务器机柜,冷热通道以及非常丰富的机柜附件系统,2015年又加大研发推出数据中心智能电源,空调及相关环境监控组件,2017年加入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产品,同时获得高新技术产品认定及科技进步奖。

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为我国最早兴办的高等学府之一。学校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在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名单中,入选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8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现有本科专业8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5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个,博士后流动站25个。现有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国家工程实验室、5个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2011协同创新中心。建有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中国西部质量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有115个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据ESI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3月,学校14个学科进入世界学术机构前1%,2个学科进入前1%。

西南交通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创建于1896年,现有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筹)、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13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和36个省部级科研基地,构建起了世界轨道交通领域最完备的学科体系、人才体系和科研体系,围绕高速铁路、磁浮交通,新型城轨、真空管道超高速(1000+)、超级高铁等领域大力开展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构建了以世界公认的“沈氏理论”和“翟孙模型”为标志的铁路大系统动力学基础研究体系,科技成果三次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在轨道交通领域获得的国家科技奖励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第一,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此外,学校还在国防科技、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大数据以及物理科学、人文社科等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


相关文章链接
华为参与成立边缘计算创新基地 加速5G+工业互联网规模落地
东土交通边缘计算方案助力广州隧道防汛系统
Wind River Studio为关键任务智能系统注入核心动力
边缘计算联盟理事单位“视界云”再获近亿元A+轮融资
西门子与EnergyHub合作,扩大其网格软件业务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