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与OPC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与OPC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2018年11月29日,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与OPC基金会 (OPC Foundation) 共同宣布,双方已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MoU)。OPC基金会是致力于提供最佳规范、技术、流程和认证,以实现多厂商、多平台安全可靠的互操作性,以便将数据和信息从嵌入式系统与企业云结合,驱动工业物联网的商业和社会转型的产业联盟。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OPC统一架构(OPC-UA)、时间敏感性网络(TSN)及边缘计算技术持续演进与融合,共同推动工业互联网和边缘计算产业发展。

 

OPC基金会与ECC之间的合作领域将包括:

•共同探索和分享边缘计算应用在工业互联网中的最佳实践;

•合作进行测试床验证及研发项目;

•推动相关产业的标准化进程与活动。

 

“我们对OPC与ECC的合作感到非常兴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理事长于海斌先生表示: “我们相信双方将通过合作,深入探索边缘计算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更好地满足行业客户的需求,推动全球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OPC基金会总裁兼执行总监Stefan Hoppe先生说:“标准化是现实世界场景中部署技术的重要部分,这次与ECC的协作提供了一个在边缘计算场景中验证OPC UA与TSN的激动人心的机会。”

 

OPC基金会和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还在2018年11月29日于北京举行的边缘计算产业峰会上进行了“基于TSN的OPC-UA测试床”(OPC-UA over TSN Testbed)的联合演示,以推进OPC-UA、TSN及边缘计算产业的持续发展。

 

 

 

关于OPC基金会(OPC Foundation)

OPC基金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国际标准化组织,致力于为企业、产品和服务制定和维护协议标准、技术、认证及其测试流程。其中一项技术成果就是OPC UA,它是一项信息安全的数据交换标准,用于实现传感器到云的独立于制造商和平台的工业通信。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opcfoundation.org。

 

关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是全球领先的在物联网(IoT)领域推进边缘计算产业发展的组织,由产业界与学术界组成,致力于促进开放合作。旨在为边缘计算行业建立合作平台,推动传统产业和信息通信技术(ICT)行业的开放与协作,培育工业最佳实践,促进边缘计算产业可持续发展。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ecconsortium.net。

 

相关文章链接
AII&ECC边缘计算技术研讨会兼AII边缘计算特设组会议召开
深化边缘计算技术 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发布《边缘学习:隐私计算白皮书》
构建智慧交通网络体系,推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产业发展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新增6家成员单位,会员数量达326家~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