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华为OPC UA over TSN测试床打造边缘计算新里程碑

华为OPC UA over TSN测试床打造边缘计算新里程碑

[汉诺威,德国,2019年4月15日] 2019年汉诺威博览会期间,华为与逾30家知名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展示了面向智慧工厂Smart Factory的边缘计算OPC UA over TSN 测试床。该测试床旨在为制造业及其他工业市场提供边缘计算技术组件如OPC UA over TSN等,确保成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好的满足行业需求。合作伙伴涵盖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Avnu联盟、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E)、Fraunhofer FOKUS、SmartFactory KL、DFKI、施耐德电气、和利时、美国国家仪器(NI)、贝加莱(B&R)、TTTech、思博伦通信(Spirent Communication)等多个具有影响力的公司与机构。

作为关键的边缘计算互联通信技术组件, OPC UA over TSN可以提供一个实时、高确定性与真正开放互联的通信网络,满足工业生产安全、实时和可靠的需求。华为TSN解决方案提供支持SDN统一网络管理的高可靠性和超低时延的工业控制网络,配合专有的TSN调度算法,优化TSN网络利用率;并通过具备多重分析模型和仿真平台的管理工具,极大简化了TSN的实施难度;同时该测试床还提供了其他关键技术如预测性维护,数据分析,工业控制的虚拟化等,并且有计划导入人工智能技术, 完善边缘智能、边云协同两大关键特性,为市场提供完整的基于边缘计算的先进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

“边缘计算是数字化全连接智能世界的关键技术。华为将与欧洲乃至全球其他的企业、相关产业标准组织一起推动边缘计算关键技术的实现,例如OPC UA over TSN,并通过多种合作模式与伙伴一同提供先进的工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做大潜在的市场,”华为慕尼黑网络应用研究室主任Charles Sheridan表示。

20190417-01-cn.png

EC OPC UA over TSN测试床包含33合作伙伴


华为也积极参与其他边缘计算相关的组织活动与技术实践。华为的TSN解决方案为SmartFactory-KL 提供了新的网络基础设施。海尔演示生产线也集成了类似的装置。

“TSN对工业系统水平和垂直两个维度的集成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TSN与OPC UA一起使制造商在数据传输层面获得了独立性。这意味着多个传感器和执行器可以实时进行数据传输的同时保证现有工厂灵活升级。以前的专有现场总线不再是障碍,” SmartFactory-KL 主席Prof. Dr.-Ing. Dr. h.c. Detlef Zühlke 说道。

华为同时参加了新近成立的边缘计算欧洲产业联盟ECCE的创建活动,“ECCE旨在为边缘端的开发提供基于现有技术的、适用于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的边缘计算技术组件,以满足企业开拓智能制造和其他工业物联网领域中不断增长的边缘计算市场的需要,同时节省研发投入。”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协会-开放通讯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FOKUS)工业物联网研究室主任Alexander Willner博士表示。


相关文章链接
智能制造引领新浪潮 和利时数字化车间投产
施耐德电气发布System Platform 2017
广东联通携手格力和华为完成国内首个制造领域5G端到端硬切片上线
“2020边缘计算十大解决方案”揭晓,拓维信息再次获奖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711)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