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 聚焦边缘智能 实现端-边-云协同

聚焦边缘智能 实现端-边-云协同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下,OT与ICT高度融合、传感数据全面物联的必要性日益提高,而边缘计算正是充分利用物端的嵌入式计算能力,以分布式信息处理的方式实现物端的智能和自治,并与云计算结合,通过端-边-云的交互协作,实现系统整体的智能化。2019年11月28日,由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主办的“2019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在北京召开,其绿色边缘计算分论坛9位报告人围绕边缘数据、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等热点话题分享如何利用边缘计算技术实现智能应用与端-边-云协同。


论坛现场


绿色计算产业联盟OpenGCC CTO

郭晶


绿色计算产业联盟OpenGCC CTO郭晶担任本次论坛主席。她强调,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在本次峰会上联合发布了“边缘计算IT基础设施白皮书”,希望就边缘计算基础设施的建设推进达成共识,就开放的、共同的需求和发展发挥行业指导作用。该白皮书就异构计算、边缘智能、边云协同、5G+边缘计算四大最新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解析,梳理了边缘计算的价值场景,并阐述了硬件整体规划、边缘服务器的需求和技术方案。


安谋中国Arm China服务器生态系统经理 

姬信伟


智能互联时代,OT与ICT的跨界协作需要建立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联结与融合,分布式存储被认为是融合的核心,具有高性能、高可靠、高扩展的优势。安谋中国Arm China服务器生态系统经理姬信伟带来的开场报告《Arm服务器和存储方案架构》介绍了Arm公司的服务器方案、与行业主要方案提供商互动的最新进展,说明如何用Arm架构芯片和开源软件构建存储和边缘计算方案,将边缘云和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统一部署和管理,形成标准的操作系统、管理框架和软件协议栈。


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产品总监 

曹亚孟


边缘计算的本质是CES架构取代CS架构的实施过程,其价值在于网络低延迟、超强算力和环境可控,更在于云平台的可靠性。北京金山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高级产品总监曹亚孟在题为《金山云在边缘计算领域的认知和实践》的报告中提到,金山云推出了一套容器云平台——KENC,并从认知和实践两个角度展现KENC的优势:支持在边缘运行自定义的容器镜像,提供高性能、低延时的边缘计算服务。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 HCI营销总监 

王超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数据与存储领域HCI营销总监王超带来报告《用数据连接云端,将智能带进边缘》,表示未来数据将成为新的生产资料,数据增长速度超乎想象,数据基础设施将成为新的生产工具,而未来边缘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将使得边缘数据成为企业数据的主要存在形式。应对未来的智能制造、智能应急、智慧交通等边缘场景,都需要智能的加持,必须要充分发挥数据的价值,华为FusionCube 聚焦边缘数据基础设施,将联合各个垂直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打造融合、智能和开放的边缘数据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来满足各行业的需求。


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 

李开


随着5G的来临,网络管道进化成具备运算能力的胖管道,现在的云+端,将变成云+边+端,使能百行千业。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李开以垃圾分类为例,做了《边缘计算和垃圾分类》的报告,对比信息处理中和垃圾分类的类似之处,从边缘计算的商业价值、场景定位出发,介绍什么是边缘计算,如何规划边缘计算,如何实现边缘计算,以及边缘计算设计中的两难困局和解决方案。


南京恩博科技有限公司算法总监 

周鑫


AI正赋能一些传统行业,提升其价值与效率,带来更高商业价值。南京恩博科技有限公司算法总监周鑫博士在报告《AI赋能,端-边-云协同林火解决方案》中阐述了AI技术是如何成功运用于林火智能检测,并为各地森林防火工作提供林火早期精确识别、报警检测服务。同时,提出了完全自主研发的全场景高可靠性的“端-边-云”森林火灾识别解决方案,使得林火识别报警在准确率上超出同类产品近1000倍。


霍尼韦尔Tridium亚太区技术总监 

黄维光


霍尼韦尔Tridium公司的Niagara平台,具备从边缘层到云端的信息融合功能,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市场,帮助实现工厂的快速互联与融合。霍尼韦尔Tridium亚太区技术总监黄维光带来报告《Niagara边云协同框架技术在智慧园区中的应用》,以智慧园区项目为背景,总结各家对接经验,探讨在边缘测应当提供什么样的能力来实现边云协同,进而通过边云协同框架技术,实现企业优化生产过程与管理,大幅度提升生产质量与效率, 降低能耗与安全风险。


Ampere Computing SW Director

王子亮


Ampere Computing SW Director王子亮在报告《Ampere为边缘计算提供Arm服务器芯片方案》中表示,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日益成熟和5G时代的到来,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发展也迎来新的变革,而芯片的创新无法跟上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的创新。为应对上述挑战,Ampere加快创新步伐,推出的eMAG芯片是完全意义上的服务器芯片,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的特点,并能提供可定制网络软硬件解决方案。Ampere凭借其优势与生态伙伴合作,共同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姜玉稀


边缘计算,聚焦于万物智能联接,在靠近物或数据源头的一侧,采用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核心能力为一体的开放平台,就近提供最近端服务。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姜玉稀在报告《5G时代下,应用于智慧路灯系统的边缘计算技术》中表示,随着宽带宽、低时延、海量接入的5G技术普及,具有边缘计算能力的智慧路灯系统,能够更好实现“计算更靠近业务的源头,更贴近用户”的理念,达到本地智能、快速响应。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业解决方案总监 

杨威


边缘计算作为联接物理和数字世界的桥梁,已经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实现端-边–云的协同联动,共同释放数据价值,逐渐成为产业界达成的共识。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业解决方案总监杨威在报告《端-边-云协同——飞腾平台全栈解决方案助力行业信息化转型升级》中介绍了基于飞腾平台在端-边-云及其协同方面的全栈解决方案,展示国产飞腾芯片的最新进展,探讨国产芯片在行业信息化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应用前景。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联合绿色计算产业联盟助力边缘计算行业标准化,打造满足异构计算需求、部署运维需求、环境匹配需求和产业生态需求的通用边缘计算产品与解决方案,抓住边缘计算产业浪潮,加速产业发展,商业共赢。


相关文章链接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内参【2017年第1期】-联盟动态
《边缘计算2018专辑》解决方案征集
关于举办首届边缘计算开发者大赛的通知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一次会议在沈举行
运营商边缘计算专题论坛:云网融合,边缘计算加速5G落地实践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