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海尔COSMOPlat抗疫物资供需平台,不断汇聚人民好医生、好信云等资源,共建生态,共抗疫情!

海尔COSMOPlat抗疫物资供需平台,不断汇聚人民好医生、好信云等资源,共建生态,共抗疫情!


自1月30日上线以来,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不仅得到社会各界的力荐与支持,更是通过连续上线全新功能版块,不断完善平台流程与机制,使得疫情期间的医疗物资供需对接更透明、更准确、更及时。2月4日,继接入“新华信用”之后,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又上线了3个功能版块:“人民好医生”疫情防控平台、“人民数字-好信云”高效协作平台、全国新型肺炎健康乐援助平台。目前,平台已有超过70000人次的访问量。来自政府部门、各地医院、医疗企业、物流企业、疫情平台等上千家组织机构上平台,发布、匹配疫情供需信息。


1581669367214621.jpg



新平台陆续接入
为供需精准高效匹配提供多重保障


如果说2月3日上线的“新华信用”版块,为平台在疫情供需匹配与信用审核方面,增加了一道安全阀门,那么,“人民好医生”疫情防控平台,就是为平台在疫情供需方面,提供了更加权威的信息补充与管控辅助。


“人民好医生”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倾力打造的权威名医科普直播互动平台,依托全国三甲医院专家资源,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


1581669386113924.jpg


鉴于当前疫情进入严峻复杂时期,“人民好医生”接入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后,升级了疫情管控服务。各资源方在实施疫情供需匹配同时,可通过人民好医生,查询权威防控信息、实时疫情数据、确诊患者同行信息等,获取专业科普辟谣信息、权威物资救助信息,还可以直接进行涉及疫情的在线问诊及心理疏导。


“人民数字-好信云”的接入,则为平台开启了远程信息实时在线对接的新方式。


疫情期间,防疫指挥单位可以通过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免费使用“人民数字-好信云”高效协同平台的云视频会议服务,以最大程度降低工作人员聚集、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


1581669398921699.jpg


无论是应急沟通,还是日常远程协作,接入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的“人民数字-好信云”,将全力保障政府防疫工作部署、远程应急指挥、远程会诊问诊、远程教育授课、远程协作办公等需求,协同各机构打赢防疫攻坚战。


此外,由国内数字化医院服务商——东华医为研发的“全国新型肺炎健康乐援助平台”也接入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为资源方及用户提供在线权威咨询、医疗物资义捐、疫情数据查询及实施播报等服务。


在此之前,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已上线湖北医疗物资需求信息平台、驰援武汉物流信息共享平台等2个生态资源汇聚平台,为社会资源协同共建平台奠定了基础。



资源不断汇聚
共建全流程全周期生态体系


平台持续迭代,有力支持了疫情供需信息共享与精准匹配,吸引了社会各界资源方不断汇聚到平台,共抗疫情。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上海分联盟、北京工业互联网联盟、赛迪晓庆工作室、山东省物联网协会、无锡市物联网产业协会、山东CIO联盟及两化融合促进中心等各级政府、平台、联盟、协会在第一时间推广推荐了这个平台,并介绍资源上线;


上海市松江区政府第一时间在当地报纸宣传报道这一平台;


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其官方网站显要位置宣传该平台;


1581669406185663.jpg


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介绍了大量进口资源;


蓝天救援队、国际华侨联盟等单位机构捐献总计100吨物资,与物流企业进行对接;


……


在医疗防护疫情供需精准高效匹配上,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支撑了疫区医疗防护供需保障。


卡奥斯COSMOPlat耦合了工业、供应链、用户等多种社会主体,去除供需传导的中间环节,在借助平台打造新型供需关系的同时,实现了从需求到生产,再到采购、物流、服务等全流程全周期的生态体系,并始终围绕需求这一原点,助力企业复工所需防护物资、原料、设备及赋能工厂提产增效。


目前,平台访问量已达70000多人次,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各地医院、医疗企业、物流企业等上千家组织机构上平台发布、匹配供需信息。


接下来,平台还将围绕疫情供需,实施资源共建,并持续迭代上线更多模块,更好地帮助疫区实现物资高精度、高效率匹配,同时也为政府物资调配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



精准高效匹配
凸显平台价值与作用


随着社会各界资源不断注入,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的作用日渐凸显。


截至目前,平台接收到口罩、体温测量仪等2100万件医疗防护物资,满足152万件;接收到110万件生产原材料需求,满足69万件,帮助多家组织机构完成了疫情供需精准匹配。


案例:


接力运输助雷神山医院紧急医药物资调配


2月2日,武汉雷神山医院紧急医药物资的调配需求在卡奥斯COSMOPlat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发布。


鉴于武汉地区疫情渐重,需求方通过平台约定的定向物流无法支撑运输,使得药物运输一度中断。


武汉当地志愿者团队与市内运力团队组成接力队,通过平台提供解决方案:由配送志愿团队对接平台运力,解决分送问题,再由武汉市内运力团队到城外接货,保障全程“零接触”,再由干线司机卸货至指定位置,顺利完成了此次紧急运输任务。


案例:


助海优禾乐家诚品捐赠1.2万斤柑橘


卡奥斯COSMOPlat·乐家诚品偷牛山生态基地通过平台发布配送需求:向武汉10家定点医院,主动捐赠1.2万斤生态有机粑粑柑,慰劳一线医务人员。


需求上线不久,来自成都的运输力量就在平台上做出反馈,承接运输任务。


从2月3日基地采摘到2月4日送达武汉,运力司机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完成了物资捐赠运输,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后勤补给,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1581669414456178.jpg


共克时艰,共抗疫情!

卡奥斯医疗物资信息共享资源汇聚平台急需您的加入!

在这里,我们倡议——

志愿者、各资源方及社会广大企业

共建平台,共建生态

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链接
《道路交通边缘计算设备技术要求》和《车载通信终端设备安全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新云原生项目Kmesh正式开源,加速行业智能化升级
爱立信将斥资3200万美元开发更智能的云和边缘应用
Gartner发布十大战略科技发展趋势 “从云到边缘”位列其中
Forrester发布《边缘计算未来展望:三个时间阶段的新机遇》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