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顺舟CBOX云盒智能网关,助力首根“5G综合灯杆”顺利落地

顺舟CBOX云盒智能网关,助力首根“5G综合灯杆”顺利落地

2020年4月,首根真正意义上的“5G综合灯杆”,在深圳星河WORLD智慧园区正式落地。我国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再次取得新突破。


▲ 5G综合杆

除了为周边用户提供飞一般的“5G初体验”,这根5G智慧路灯还搭载智能照明、环境监测、视频监控、一键告警、广播音柱、室外大屏等功能,实现了5G全覆盖、一杆多用、云管理,是名副其实的“5G综合杆”、“智慧城市入口”。

▲ 周边居民体验5G

早在2019年10月份,广东就出台了国内第一个“省级5G智慧灯杆标准”,5G综合杆的概念也一度炒得沸沸扬扬。

然而已落地的项目,要么是“预留5G”,要么是无法解决抗风、基站、电源、通信组网等通讯基站的基本问题,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5G综合杆。
 
作为智慧路灯的“神经中枢”,顺舟智能CBOX云盒工业级灯杆网关,与华为的基站、海康和大华的监控、湾区联盟平台等行业领头羊交融互通,将5G综合杆真正落到了实处。

▲ CBOX云盒智能网关

CBOX云盒专为智慧路灯研发,全无线支持、多网络管理、不间断工作,以强悍的电源管理、数据采集、丰富接口、灯杆监测、高扩展性、部署极简等能力,在智慧照明场景下得到广泛应用,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除了为生态链输出单品,CBOX云盒提供网关+云平台、一站式智慧照明物联网解决方案、战略合作伙伴加盟等合作模式,支撑其全场景渗透。
 
得力于众多一线品牌的加持,5G综合杆告别了以往“高科技产品简单堆砌”式的智慧照明落地模式,探索出一套真正的5G综合杆解决方案,为5G应用、智慧城市的落地和探索做了有力支撑。

▲ “5G综合杆”配置中的云盒

这一项目的落地,也让“新基建”、“5G微基站”等概念,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

2018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立足未来创新驱动型发展的需求,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前瞻性布局,提出“加快 5G 商用步伐,加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新基建”由此诞生。
 
新基建发力科技端,重点在于万物互联,而万物互联的重点,在于解决网络“最后一公里”高品质通信的“5G微基站”。

▲ 5G微基站

路灯分布广、地段优、数量多,是绝佳的5G微基站布局点,“一杆多用”也赋予了它环境监测、视频监控、公告、报警等行政职能,成为新基建的关键、智慧城市的神经末梢。
 
2020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要“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中国银行研究院发布的《新冠疫情影响下中国“新基建”发展方向与政策建议》估算,2020 年“新基建”重点领域投资规模约为 1.2 万亿元。
 
可以说,5G综合灯杆,一经诞生就站在了风口上。顺舟智能CBOX云盒智能网关和生态链其它产品,则为智慧灯杆落地和生态建设,提供了基础保障。

▲ 安装云盒后的智慧灯杆内部视野

然而,5G综合杆的大规模应用,在规划实施等各方面仍面临不少困难,这注定不是一个“一家独大”的行业。只有行业上下游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才能真正有所斩获、抢占制高点。
 
顺舟智能CBOX云盒,从一开始就聚焦生态发展和上下游协作,提供集成化的产品、技术平台、解决方案支持,开辟多样化的合作模式。在智慧路灯场景下,好用、好接、好管理。
 
顺舟智能后期也将持续发力物联网领域,以物联网解决方案和软硬件一体化研发为切入点,联合行业上下游合作伙伴,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
 
CBOX云盒智能网关超值秒杀价进行中,长按识别下方海报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立即申请、咨询合作。限时限量,名额申请完即止。


相关文章链接
新华三集团 H3C 正式加入华为 openEuler 开源社区
4000亿巨无霸入局!三大运营商已联合成立元宇宙行业协会
SuperEdge正式成为CNCF沙箱项目,腾讯云携手六家厂商在边缘计算领域踏入新篇章
深信服智能边缘计算四大协同突破AIoT落地瓶颈
凝聚产业共识,“5G边缘计算应用赋能行动”征集参与单位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