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多路访问边缘计算应用性能的提升及实现方案 ——立华科技HTCA 6600超融合架构计算平台

多路访问边缘计算应用性能的提升及实现方案 ——立华科技HTCA 6600超融合架构计算平台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为了适应互联网上不断增加的数据量,网络基础设施也经历了一场技术性的变革。新技术重新定义了网络计算及拓扑架构,以提高带宽和降低延迟,同时控制运营成本。与此同时,物联网/工业物联网、5G、边缘云和MEC(多路访问边缘计算)的趋势推动了企业将应用从云迁移到边缘。然而,在很多应用中,一些边缘计算设备仍然基于传统硬件设施去构建,未来这些传统设施将不足以承担或维护多路兆位级的QoE(体验质量)和QoS(服务质量),最终会产巨额的衍生费用。因此,企业应该寻求长期的、可编程的而不是固定接口的硬件技术,以实现MEC基础设施可承载更加灵活及更高性能的网络吞吐。

简而言之,网络架构不仅要通过迁移到边缘和虚拟化的方式进行纵向扩展,还应该将交换机变的更智能化。智能交换机的可编程能力,能使用户根据业务需求,开发相应的应用程序管理数据流向,以此通过分流的方式来减轻CPU的负载,达到硬件资源的有效利用,从长远来看更加经济高效,并且在网络吞吐量上可以支持独立于协议的多路兆位级网络性能,而不会受到硬件瓶颈的影响。

立华科技与国内某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合作,共同开发了一体化的MEC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集成了Intel可扩展计算节点、Intel/Barefoot Tofino可编程网络以及NoviFlow的可编程网络软件NoviWare和CyberMapper。该联合解决方案优化了数据流,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延迟,并优化了计算资源和效能的利用和分配。该解决方案不仅性能得到提升,运营费用和硬件投资也相应的降低。


11111.jpg

     在现场应用中,立华科技推出了其超融合架构服务器产品HTCA-6600,以及作为白盒MEC硬件平台的HLM-1030交换板。HTCA-6600聚合了多达12个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2片高速可编程交换应用模块,以提升MEC基础架构的硬件性能。基于HLM-1030交换模块开发的功能软件,将独立于协议的交换功能与英特尔®的可扩展处理器相集成,并包含相应的处理负载均衡的能力。两片HLM-1030高速可编程交换板,在推动并保持多路兆位级网络数据处理能力的同时,还可保证MEC具有解决客户大吞吐量网络性能的潜力。

222222.jpg

      HTCA-6000是基于立华独特的混合电信计算架构(HybridTCA™),设计为一体式高性能运营商服务器,支持NEBS,支持精确时间协议(PTP),且具有海量存储空间。它提供了一种替代ATCA架构的系统方案,该系统集成控制,管理和数据处理于一个系统中。整机采用6U设计,具有六个双路CPU刀片式服务器模组和六个以太网/交换机刀片模组插槽。如上所述,HTCA-6600每个刀片式服务器使用2个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和16个DDR4 R-DIMM插槽,另外 ,HTCA-6600还附带六个前置布线的可插拔以太网/交换机刀片式服务器。其中,顶部2个刀片插槽保留给交换机或以太网刀片,而其他4个插槽仅用于以太网刀片。作为高端机型,HTCA-6600采用交换机刀片和CPU刀片冗余设计。如果其中一个刀片出现故障,另一个将承担所有工作负荷。

      HTCA-6600还针对虚拟化和软件定义的网络进行了优化设计,以便IT管理人员在其下一代MEC架构中移植安全功能、构建VNF并获得端到端的可见性。

      立华科技HTCA-6600超融合架构计算平台是一款电信级计算架构平台, 其强劲的业务分析能力和智能化的可编程功能,在多路访问边缘计算应用领域有较为突出的性能及功能优势,极大限度的满足了市场需求,为MEC的应用提供了更高效的硬件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链接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706)
中国信通院牵头编制的3项边缘计算行业标准发布,构建可信边缘计算生态
边缘控制助力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利时智慧交通边缘计算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次在3GPP将基于联邦学习的分布式智能架构推入标准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