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中创统一监管平台 为全国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稳定运营保驾护航

中创统一监管平台 为全国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稳定运营保驾护航

国家工程,中创责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重大决策部署,中创中间件作为基础软件“国家队”,发挥多年深耕高速领域的行业优势,以及在山东、四川、黑龙江、江西等多省撤站工程积累的实践经验,面向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推出了UMP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运营监测平台的全新专版并成功在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中部署应用,新版UMP以一体化动态感知为核心,以云、边、端为典型场景,实时发现、精准定位、快速处置,为收费系统长期稳定运营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

 聚焦痛点,勇于创新

 全国统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电子不停车快速通行,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中创中间件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提出的ETC车辆“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和点亮费显目标及有关工作部署,针对联网收费部署的设备、应用系统数量巨大、种类庞杂,门架系统无主动探测手段,运行状况和数据上传及时性、准确性较难掌握,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将影响通行费用的结算,导致不必要纠纷等问题,中创中间件量身打造了UMP全新专版,新版UMP可实时监控全省路网通断状态、服务器主机和数据库等基础设施运行状态、参数版本和车道软件版本一致性,并且特别提供了门架软硬件设备监控,便于业主通过登录UMP实时掌握收费系统全网运行状态和运营数据,便于运维人员通过观测UMP大屏第一时间发现告警、定位问题点,及时处理以避免故障连锁反应的发生。新版UMP紧跟收费业务模式的全新变化,打造了数据完整性监控、传输状态监控、站部间传输监控、站省间传输监控、汇聚服务平台监控、系统时效性监控、收费站服务监控等多项创新功能,实时监测系统各环节数据传输状态及积压节点或流程断点,帮助业主和运维方及时定位传输问题,全面保障收费流水传输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避免对一系列的收费拆分结算业务产生影响。

 据统计,撤站后客车平均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下降了大约86.7%,货车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下降了89.7%。全国高速公路 一张网进入到了一体化运行新阶段,人民群众出行更加高效便捷。

 面向物联,聚力前行


       面向包括物联网在内的国家新基建,中间件作为融合基础设施及新基建安全地基,将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创中间件将继续深耕高速行业,持续加强基于“云、边、端”典型物联网场景关键技术和应用研究,加速产品在智慧交通、物联监控、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推广。


相关文章链接
金品分享 | Supermicro通过领先业界的全新系统产品组合,将前沿AI性能推向边缘计算环境
共建开源鸿蒙生态,深开鸿与鸿蒙生态服务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施耐德电气推出适用于边缘计算的微型数据中心机柜
天时地利人和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成立恰当时
全球首个广域云化PLC试验成果发布, 加速下一代工业控制边缘计算架构升级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