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加速边缘计算,赋能智慧城市!忆芯科技与平安智慧城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边缘计算,赋能智慧城市!忆芯科技与平安智慧城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北京忆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忆芯科技)与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智慧城)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的专业优势,共同推进城市管理智慧化转型突破,聚焦新型智慧城市项目建设,围绕智慧安防、城建、环保、综合治理场景开展深度技术合作和业务落地,共同推进城市管理成效,促进城市可持续创新绿色生态的发展。

1.jpeg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高孟轩、销售中心副总经理兼上海分部总经理占宇、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赵莹、忆芯科技创始人兼CEO沈飞、市场总监邱林等出席签约仪式。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中心副总经理占宇,忆芯科技市场总监邱林代表双方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2.jpeg

加速边缘计算,赋能智慧城市生态

高孟轩表示,平安智慧城与忆芯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一次具有开拓性、务实性的战略合作。平安智慧城将充分发挥平安集团先进的技术资源、成熟的管理经验及科技创新平台优势,结合忆芯科技在边缘计算领域的专精技术、存算一体的成熟方案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各场景的有效落地。

沈飞表示,忆芯科技与平安智慧城的合作是忆芯加码边缘计算赋能智慧城市的又一个大动作。“加强数字社会,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被写进“十四五”规划,忆芯科技凭借在智慧存储、边缘计算领域的技术沉淀和受到行业认可的场景解决方案将携产业链更多合作伙伴,成为智慧城市产业的共建者。从做深智慧城市核心场景战略布局入手,以开放协同的理念,积极与政府、行业伙伴共同推动智慧城市生态发展。

忆芯科技自研的DeepSSD系列智慧存储加速板卡及边缘计算硬件在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获得创新产品奖。整体产品基于自主可控存储控制芯片,在边缘计算的视频实时感知、存储、检索、比对方面以及物联网传感器数据的时序分析处理上实现了极大的速度和效率提升。截至目前,解决方案已在电力能源物联系统、城市综合治理、安防安监、城市碎片化综合治理等应用场景中广泛开展合作。

3.jpeg

【存算融合边缘计算一体机】


相关文章链接
全球首个广域云化PLC试验成果发布, 加速下一代工业控制边缘计算架构升级
启明星辰与腾讯云强强联手 共筑云安全
边缘计算联盟理事单位“视界云”再获近亿元A+轮融资
联想发布全新边缘服务器 SE550 V2— 硬核品质释放高效算力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703)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