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联盟动态 > ECC 智慧交通网络特设组征募令

ECC 智慧交通网络特设组征募令

ECC 智慧交通网络特设组征募令

诚邀各界同仁积极参与,

您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

期待与您共探智慧交通新未来。

项目背景及意义  

车路协同业务是典型的边缘计算行业应用场景,当前车路协同试点项目中,网络建设遇到很大挑战:一方面是车路协同业务的网络需求不明确,使得网络设计的依据不充分。另外一方面是交通网络建设多为烟囱式,缺乏统一的规划。这样带来的结果就是网络方案各异,缺乏评估网络的测试规范。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边缘计算网络基础架构产业组ECNI(Edge Computing Network Infrastructure)和IMT-2020(5G)推进组的C-V2X工作组联合成立智慧交通网络特设组,旨在凝聚行业共识,构建智慧交通网络体系,推动智慧交通产业和车路协同业务发展。

工作目标  

聚焦在车路协同承载网和智慧交通综合承载网的网络需求、网络方案、网络测试床和测试规范等领域。面向车路协同业务的三大具体场景:高速公路场景、城市道路场景和封闭园区场景,提供细化可落地的网络解决方案。

 工作计划  

2021年完成高速公路车路协同网络需求课题,重点开展城市道路车路协同网络需求课题和封闭园区车路协同网络需求课题,同时启动测试规范和解决方案课题研究工作。

征募范围  

智慧交通和车路协同相关的研究单位、设计院、集成商、网络设备商、最终用户等。

联系咨询  

宋  军:13814014088  song.jun@huawei.com

孙  凝:13910146695  sunning@ecconsortium.net 

曹银平:18910809311  caoyinping@ecconsortium.net

加微信,留言

“我要加入智慧交通网络特设组微信群”

1.jpg


相关文章链接
诚邀推荐 | 2023边缘计算优秀解决方案遴选申报进行中~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成立 促进物联网从梦想变现实
2019第三届边缘计算技术研讨会于杭州召开
万物智联 边缘智算 2017边缘计算产业峰会在京召开
SDN/NFV产业联盟与边缘计算产业联盟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