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微软整合Affirmed与Metaswitch,推出私有MEC解决方案

微软整合Affirmed与Metaswitch,推出私有MEC解决方案

2021年6月16日,微软正式对外推出Azure private multi-access edge compute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是包含网络部分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并且已经正式上到微软的官方网站,从解决方案说明上来看,该方案不需要借助运营商就可以实现面向企业的端到端MEC解决方案交付,该方案中使用到的网络能力主要来自去年收购的两家公司Affirmed和Metaswitch公司,目前看微软已经对2家公司的产品完成了SaaS化改造,并且实现了与微软云的协同。

微软官网上私有MEC解决方案涉及到的产品组件

图片.png


Azure私有 MEC 生态计划:围绕三类伙伴

托管服务提供商(MSP):包括负责规划、部署和运营客户的 Azure 私有 MEC 设施的运营商和 SI。这些提供商带来了资产和专业知识,例如频谱、RF 规划、安装、维护和支持。运营商和 SI 使客户能够快速部署 Azure 私有 MEC 解决方案,而无需在围绕移动网络技术的复杂性方面拥有内部专业知识,这类伙伴主要是运营商(AT&T、Verizon、NTT、SKT…)

平台合作伙伴:为 Azure 私有 MEC 生态系统带来了关键的硬件和软件组件,例如网络功能、无线电接入网络 (RAN) 技术、SIM 和设备以及运营支持系统 (OSS/BSS)。客户可以部署适合其特定环境和要求的平台技术组合(埃森哲、Amdocs、Fujitsu、Infosys…)

应用程序 ISV:准备部署 Azure 私有 MEC 构建的软件解决方案。这些应用程序应用 Azure 私有 MEC 的低延迟边缘计算功能,在制造或零售等行业提供客户的特定用例,以及计算机视觉或分析等跨行业功能。

观点

微软的方案除上面列的大的伙伴外,还包含一些防火墙、交换机、SIM卡、IOT设备等厂商,基本上实现了不依赖运营商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而运营商也只是作为它的一种渠道来销售其解决方案,并进行相应的规划和部署。


相关文章链接
英特尔举办第十四届物联网峰会,携手中国生态伙伴迈向融合边缘新时代
“边缘计算与无人系统”技术论坛在广州南沙成功举办
华为牵头成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 要做应用创新复制使能器
天翼云发布边缘安全加速平台AccessOne,四大产品能力助力企业安全高速发展
遇见PT Expo 2023 | 思朗科技正式发布UCP4008小基站方案并预发布国产Femto SoC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