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浪潮发布边缘服务器NE3160M5

浪潮发布边缘服务器NE3160M5

近日,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正式回归,本次大会主题为“和合共生(Connected Impact)”,旨在汇聚全球移动行业领导者,共同探讨 5G 、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对社会经济带来的深刻影响。本次大会,浪潮发布又一款基于 OTII (Open Telecom IT Infrastructure,开放电信 IT 基础设施)标准的边缘服务器 NE3160M5 ,将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携手推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行业应用。

该服务器外形小巧,在 1U 高,42厘米深的机箱内汇聚强大的 AI 算力和网络通信能力,适应边缘严苛环境,左右逢“缘”,灵活适配 AI 推理和 ICT 融合等丰富边缘场景。

图片.png

浪潮边缘服务器 NE3160M5

智慧时代,算力从云向边延展

智慧时代,越来越多的边缘侧 AI 推理、数据分析、海量数据通信等关键业务应用需要边缘服务器的算力支持,计算正从云向边缘侧延展,据 IDC 预测,未来几年云计算市场规模将呈线性增长,年增长率在4.6%,而边缘计算市场规模呈指数级,年增长为32.5%,边缘计算作为新兴的市场力量,正在快速发展。

市场快速发展的背后,边缘侧差异化场景也对算力提出全新挑战。随着智慧零售、智慧园区等场景不断落地,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这类边缘 AI 场景用户迫切需要强大的 AI 算力支持,但由于用户部署的算法、算力复杂多样,需要边缘设备具备更加灵活的扩展性,满足不同场景需求。同时,从数据中心到边缘,面对 ICT 融合场景中海量数据处理需求,边缘服务器需要具备稳定的网络通信、时钟同步功能,设备的应用环境也较数据中心环境更为严苛。

左右逢“缘”,NE3160M5随需而变

此次浪潮发布的边缘服务器 NE3160M5,支持电信级抗震防尘,适应边缘严苛环境,运行噪音低,可在通信机房或室内场景直接部署,为智慧门店、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这类 AI 推理和 ICT 融合等不同边缘场景提供灵活、强大的边缘算力。

NE3160M5 外观小巧,却具备极致 AI 性能。面向智慧零售场景,NE3160M5 可容纳2张 T4 GPU 卡,支持最大每秒260万亿次的 AI 计算,单机可处理80路摄像头接入数据,灵活应对货架缺货量分析、商品智能结算、客流量统计等各类 AI 推理任务,且日常运行状态下功耗小于200瓦,为零售业提供高性能、低功耗的边缘 AI 算力。

海量数据通信依赖同步时钟的精准调度和控制,对系统内时钟的一致性和精确性有很高的要求。浪潮边缘服务器 NE3160M5 支持1588、GPS 、级联3类时钟同步通信,保证海量数据处理准确无误。此外, NE3160M5 基于宽环温设计,可在-5~55℃温度下正常工作,更好适应边缘严苛环境,同时,电磁兼容性达到更加安全的 ClassB 等级,噪音低于50dB ,支持人机共存。针对边缘必不可少的数据安全, NE3160M5 还支持 QAT ( Quick Assist Technology )功能,可以实现数据加密和压缩。

浪潮早在5年前就开始布局研发边缘场景下的服务器,截至目前已经形成全面的边缘产品线。NE3160M5 是浪潮针对边缘 ICT 融合和 AI 推理场景研发的重要产品,高性能、低功耗,能够灵活应对边缘差异化的场景需求。目前,浪潮边缘计算服务器以32%的市场占有率,位居中国第一,超第2-5名厂商份额之和。


相关文章链接
开放驱动5G融合丨新华三助力中国移动开拓行业市场新机遇,激活5G创新价值
Arm 宣布成立 Arm 5G 解决方案实验室以实现端到端 5G 网络
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33537.1~.3-2017 CC-Link IE规 范(三个部分)正式发布
塬数科技发布塬数AIoT边缘计算平台3.0,助力数实融合
浪潮发布全新边缘网络核心交换机SC9606H,助力构建云边协同的智慧网络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