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天翼云智能边缘产品商用上线!

天翼云智能边缘产品商用上线!

智能边缘云简介

天翼云智能边缘云(Edge Cloud X,ECX)位于天翼云网络边缘位置,将计算能力、存储能力、网络能力从天翼云中心云资源池经由中国电信网络下沉至城域网,为用户提供属地化云服务。智能边缘云依托于遍布全国的电信IDC机房、MSE机房建设,兼具公有云和CDN特性。


1628481508204971.png



ECX实现了多种云能力的下沉,提供虚拟机、裸金属、容器、函数计算等计算形态,提供分布式存储,本地盘,本地裸盘,提供VPC、弹性IP、负载均衡、NAT网关等能力。ECX管理开销小,网络延迟低,节点分布广,具备云边协同服务能力。




1628481555845046.png





智能边缘云简介


丰富-计算形态多样化

堪比中心云能力丰富、灵活、一致的使用体验,提供包括虚拟机、容器、裸金属、函数等计算能力,云硬盘、本地盘、本地裸盘等存储能力,提供公网IP带宽、VPC、NAT网关、SLB及专线网络连接能力。

就近-边缘广泛分布

目前已有近百个边缘节点且在快速扩建中,部分节点直下区县,可按需求制定区域节点快速覆盖建设,真正实现靠近用户的边缘计算任务卸载。

安全-信息安全防护

支持按需在边缘节点部署Anti-DDoS流量清洗、WAF能力;边缘云存储支持多副本存储,提升数据安全性;云边通信提供多重安全保障,保障接入安全。

协同-云网边协同

支持专线、云间高速等形式接入云资源池,按需提供5G网络接入能力,国内第一梯队的网络设备、节点位置及严格管理的边缘电信机房,轻松应对大流量时代的挑战。

可信-权威可信云认证

智能边缘云共通过了3项可信云认证,包括边缘云服务信任能力、容器平台性能评估、全栈容器云解决方案评估,智能边缘云的边缘基础能力、云边协同能力、安全能力、业务的性能已经获得权威机构认可。

 

客户及引用场景说明




1628481643616761.png



本地化服务

场景举例:视频监控、工业物联网、园区办公、电竞酒店、智慧城市

客户价值:

  • 业务数据本地留存更安全;

  • 租用模式,降低客户一次性基础投入;

  • 运维成本低,云公司提供远程运维支持。

纵向优势:相对于公有云,数据在客户本地;相对于私有云,提供了多租户试用,降低了建设采购成本,同时提供远程运维服务。

横向优势:相对于其他边缘云服务供应商,能够在边缘提供丰富计算形态,适配客户多样化需求;支持预缓存分发镜像,虚拟机装机速度更快。



分布式服务

场景举例:互动直播、CDN分发、XR视频游戏

客户价值:

  • 缩短客户业务部署周期,快速分发应用至多个边缘云节点;

  • 就近计算就近访问,为终端用户提供低时延、高传输质量网络访问体验。

纵向优势:相对中心云,边缘节点分布更广泛,更靠近终端用户;相比专属云、私有云,客户业务应用可以跨节点统一管理,客户可以快速批量分发管理业务应用。

横向优势:相对于其他边缘云服务供应商,智能边缘云提供了丰富计算形态,适配客户多样化需求;基于云原生架构,提供容器实例、函数计算服务,便于互联网客户应用快速接入;优化了边缘网络、磁盘读写IO,有力支撑互联网高吞吐业务。


订购及试用

一直以来,天翼云高度重视边缘计算产品的建设和研发,目前已形成“2+4+31+X+O”的资源布局,并在持续布局边缘节点。除了在本届大会上通过多项可信认证,今年,天翼云还在亚太内容分发大会上斩获“边缘云技术创新奖”,并成功入围边缘计算社区组织的 “边缘计算20强企业榜单” 评估。未来,天翼云将继续深耕边缘行业,为数字时代新兴场景赋能,打造领先边缘云!



天翼云智能边缘云已经正式上线天翼云官网,目前提供按需计费模式开通,首批上线开放了福建-三明1节点。随着业务发展及边缘计算产业生态逐步成熟,智能边缘云将支持包年包月计费,算力资源按月95峰值计费,并将逐步开放和建设更多边缘云节点。


此外,智能边缘云提供了免费体验包供客户体验智能边缘云,体验包资源涵盖了CPU、内存、GPU、存储、流量资源。如有需要,可联系您的客户经理进行申请试用。


一直以来,天翼云高度重视边缘计算产品的建设和研发,目前已形成“2+4+31+X+O”的资源布局,并在持续布局边缘节点,形成分布式云架构以支撑中国电信的云网融合战略,真正做到让计算无处不在。


相关文章链接
凌华科技推出紧凑型SMARC AI模块 驱动工业边缘的人工智能应用
中国电信邵广禄:投资结构向数字经济倾斜,天翼云、AI等数字产业投资每年增长40%
聚力边缘计算 共建数字中国丨浪潮边缘云ICP Edge 2.0 全新发布
基于边缘计算的机器视觉系列行业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
莱迪思与Green Hills Software就工业和汽车嵌入式安全解决方案展开合作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