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天津首个!华为“鲲鹏生态”边缘计算中心正式开业

天津首个!华为“鲲鹏生态”边缘计算中心正式开业

记者获悉,日前,位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华为“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正式开业,面积超过400平方米。


何为边缘计算?边缘计算是一种使计算机数据存储更接近需要的位置的分布式计算模式。


如果用快递来打个比方,或许就能更好理解“边缘计算”节点的概念。买家在网购下单后,到货速度当然越快越好,但如果从广州发货到天津,再快也很难做到当日达。于是,网购平台在天津建了个“本地仓”,这样不仅本地用户可以当天就收货,而且还节约了邮费。把快递包裹想象成数据,物流想象成网络,那么“本地仓”就是边缘计算节点。


边缘计算服务器作为边缘计算和边缘数据中的主要计算载体,将承担智能化时代整个网络70%以上的计算任务。因为需要接近数据源头,边缘计算服务器采取了分布式下沉布局,部署在地市级运营商核心机房、骨干传输汇聚节点、网络运营商运维机房等更接近终端用户的机房。



1632823630186230.png


此次开业的华为“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首批服务器部署量1000台,是天津市第一家地市级运算中心,将为天津和周边省份的家庭与企业客户提供服务。


此次华为“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落户滨海新区,中心的边缘计算能力将运用在医疗、物流、工业、电商直播、智慧充电桩网络管理、智慧社区等多领域,助力建设5G智能社会。


“天津上下游产业链较为完整,政府部门也为中心的落户提供了相应的支持,接下来,中心将以经开区为中心,将边缘计算运算能力拓展到全市其它区域,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智能化时代带来的便利。”鲲鹏生态边缘计算(天津)运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链接
英特尔发布全新边缘平台,为AI应用软件扩展提供强大动力
华为:边缘计算的新动能
白山云签约贵州大学国重实验室,以边缘云为核心开展多层次合作
江行智能丨全球首款边缘智能网卡问世
英特尔边缘解决方案挑战赛火热开启,参赛细节与日程全在这里了!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