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研讨会线上召开

《“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研讨会线上召开

随着各行业数字转型的逐渐深入,为了满足行业在高效算力、海量接入、智能化分析、安全防护等差异化应用需求,边缘计算技术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等各类技术深度融合,以MEC、边缘AI、边缘IoT、边缘高性能等为代表融合创新技术,共同构成了“边缘计算+”技术创新体系。“边缘计算+”既是边缘计算技术的融合创新,也是边缘计算服务能力的升级演进,其深层含义是各类技术通过“边缘计算化”赋能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联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算网融合产业及标准推进委员会(CCSA TC621)牵头发起《“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的研制工作,包括云服务商、电信运营商、设备提供商、研究机构等在内的16家单位参与白皮书编写。自白皮书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边缘计算+”概念获得了产业界的广泛关注,各参编单位围绕白皮书不同部分,积极展开相关研制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白皮书研制,2022年2月25日,中国信通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边缘计算+”技术白皮书》研讨会,20余名领域专家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互联网中心高级工程师宋平主持。


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互联网中心副主任穆琙博介绍了白皮书整体情况,他并表示边缘计算从概念走向落地,需要与行业保持紧密集合,“边缘计算+”将发挥边缘计算与行业落地的“粘合剂”作用。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宋平重点介绍了白皮书的初稿内容,包括产业背景、参考架构、关键技术能力与技术发展趋势等。与会专家代表围绕白皮书初稿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确定了白皮书主体内容。


中国信通院算网融合团队将携手各参与单位,加速推进白皮书定稿工作,并于近期正式发布白皮书。未来,在白皮书工作的基础上,中国信通院算网融合团队将围绕“边缘计算+”开展标准体系构建、行业评测等各类产业活动。如对“边缘计算+”活动感兴趣,欢迎沟通交流!


相关文章链接
天津首个!华为“鲲鹏生态”边缘计算中心正式开业
中国联通携手腾讯成立新公司
赫优讯|基于netPI与无锡凌顶数据采集技术实现CNC实时监控管理
新品来袭 | 全新边缘解决方案简化高级 IIoT 应用
SuperEdge v0.3.0 版本发布,更快捷部署,更强大的边缘自治能力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