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解决方案 > 智慧城市 >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

作者: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1    目标和概述

 1.1  背景和挑战

按照Gartner 2020年AI技术成熟度曲线,边缘智能正处于市场上期望膨胀的顶峰期,并将于2~5年内达到实际生产的高峰。AI的边缘化和云边一体已成为AI发展的重要技术趋势之一。安防、金融、医疗等领域, 因为其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投资规模,已经逐渐成为我国AI行业重点赋能的行业领域。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AISWare AI² Edge是一款面向全行业边缘智能场景的软硬一体化产品, 将亚信科技丰富强大的AI能力, 以轻量化的方式部署到边缘, 拥有多种规格的产品形态,满足用户各种业务场景的使用需求。可赋能通信、安防、能源等多个行业,造福民生,服务社会。

1.2  主要功能与创新点

(1)场景定义,按需扩展基于业务场景, 预置火情识别、车辆识别、人脸识别等30余个常用的视觉感知和认知模型, 支持按需在线加载和更新业务模型,方便灵活。

(2)云边协同,监管一体边缘端提供快速灵活的AI推理能力,云端负责大容量数据的存储和结构性分析。同时提供端、边、云协同管理方案, 实现业务场景从监控到预警再到管理的全流程覆盖。

(3)算力强劲,识别精准Jumbo单机最大可支持320路视频流接入,可并发提供32路AI算法服务,识别准确率可达99.99%。

(4)一键开机,插电即用软硬一体,部署便捷,一键开机,插电即用。从开机到应用,仅需插电、连网、简单配置三个步骤。

(5)接口灵活,开放兼容提供灵活的软硬件接口,支持有线、Wi-Fi、4G/5G网络接入,对外提供Web应用和标准API两种业务赋能模式,满足不同网络环境下的边缘注智需求。

(6)多样形态,多重场景提供Nano、Mini、Standard、Jumbo四种产品形态, 全面满足从单一AI应用场景到复杂AI应用场景的边缘注智需求。

(7)软硬解耦,弹性配置硬件层基于通用平台,可灵活扩展AI加速、视频处理、网络通信等各类模块; 软件层与硬件解耦, 支持异构下的统一计算处理,可按需弹性配置。

(8)多态感知,融合分析

多模态数据感知与融合分析,支持普通摄像机、红外摄像 机、全景摄像机、人脸识别面板机、Lidar、IoT传感器等多模 态数据的接入、识别与融合分析。


2    方案介绍


2.1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系统架构

亚信科技边缘AI产品,紧密契合市场上云边协同注智的业 务需求, 提供端、边、云协同管理方案; 端、边负责AI智能分 析,云端负责集中监控、策略下发及AI模型优化。

1.png

具体的系统框架如图1所示。


2.2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技术架构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整体技术架构如图2所示

image.png

图2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整体技术架构图

2.3  亚信边缘AI一体机产品形态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满足不同场景的监控需求, 提供多 种规格型号,包括Nano、Mini、Standard和Jumbo四种产品型号。其中Jumbo版本最多可并发运行32个模型。如图3所示。

1649409002(1).png

图3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产品形态

3    代表性及推广价值

 

3.1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典型应用

截至目前,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部署的据点超过10个, 涵盖通信、能源、建筑、食品安全、安防等多个行业。目前典 型的部署点包括中关村壹号智慧园区项目、新华养老院智慧养 老项目、中国移动信息公司视频监控项目等。

(1)中关村壹号智慧园区建设项目

中关村壹号位于科学城,定位做全球科技(人工智能)创 新中心, 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 计划依靠信息化建设打造 智慧园区, 着力于提升自身运营效率、创新服务增值。亚信科 技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实现可视化、数字 智能化管理, 提升园区水平及服务力, 保障日常的运行, 构建 更安全园区环境。

亚信科技中关村壹号智慧园区方案可实现功能如图4所示。

image.png 

图4 亚信科技中关村壹号智慧园区方案功能

以视频墙的形式展现每层视频画面情况,每个视频画面显 示实时画面、摄像头位置信息、全屏按钮、故障摄像头状态, 每个画面可放大查看, 如图5所示; 通过动态人流量监测、核 心区域入侵和人数统计等AI智能算法赋能园区管理。

image.png 

图5 视频墙展示界面

(2)北京移动公司IDC机房AI盯防

北京移动机房现场管理工作有大量人工参与,例如身份审核以及对厂家操作过程全程盯防等,通过分析工作中存在大量痛 点问题,如身份核查困难、设备安全级别难以掌握、机房安全隐 患、陪同成本过高、多人场景盯防困难、违规行为监控困难等。

基于图像方面的核心AI算法,针对三类具体应用场景:入室 前的AI身份审核场景,机房内人员的AI盯防场景和机房内设备和 环境的监控场景,工程人员通过身份核验确认准入权限,以电子 围栏划定准入范围,跟踪活动轨迹,当人员超出活动范围或出现 危险动作时进行实时预警提示,同时对机房环境进行24小时实时 监测,实现原有随工人员对现场操作的监督和管理。

3.2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商业价值

亚信科技的边缘AI一体机自2020年投入市场以来,凭借强 大的产品性能和竞争优势,迅速取得了市场的快速拓展:

(1)行业覆盖广泛:签约客户覆盖通信、媒体、电力、 食品药品、安防、商超、园区管理等多个行业和业务领域, 体 现了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强大的行业适配能力。

(2) 经济效益突出:2020年全年在市场上获得了超过了 120万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的合同和订单。2021年以来,已在 市场上获得超过220万元的合同订单,预计到年底,将获得超 过300万元的合同订单。

(3)客户高度评价:客户对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的产 品能力和亚信科技边缘一体机产品对提升安全管理、食品卫生 管理、园区管理效率的积极作用普遍认可。

3.3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社会价值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服务民生。 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机有着显著的社会效益。

(1) 有效提升安全监控管理水平:某风电场部署亚信科技 边缘AI一体机后,不仅及时发现危机,还有效识别潜在风险和隐 患,通过线上安全隐患识别场景,预测故障,提高安防效率,节 约人力成本,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相比部署前,人工巡视工作 量降低60%,事故处理效率提升50%,生产事故减少80%,人员 意外伤亡减少90%,风险事故预警平均提前40分钟。

(2)有效保障食品药品卫生安全:亚信科技边缘AI一体 机助力国家“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实现高效的监管 平台, 为食品卫生安全远程监管提供可视化服务, 同时也让公 众直接参与食品安全, 实现全民监督, 最终保障食品安全。通 过AI自动识别视频问题并下发违规整改信息, 降低管理成本, 提高监管效率。某校园后厨智慧化改造后, 食物合格率明显上 升, 学校师生对食物质量满意度有所提升。其中后厨问题投诉 数量降低60%, 食品抽检合格率100%,师生对食品满意度提 升50%。

(3)智慧管理,让社会更和谐:深圳某商场部署亚信科 技边缘AI一体机后, 有效提升了商场的智慧管理水平。扶梯安 全事故降低63%,安保巡查人员减少27%,顾客对商场环境满 意度提升11%。


来源 | 《自动化博览》2022年第二期暨《边缘计算2022专辑》



相关文章链接
边缘智能水务测试床
照明物联网测试床
智慧高速边云协同解决方案
智能楼宇测试床
智慧水务测试床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