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携手南京麒麟科创园成立智能边缘计算联合研究院,首批项目公布!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携手南京麒麟科创园成立智能边缘计算联合研究院,首批项目公布!

2022 年 4 月 12 日,在“2022 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探索创新日”活动中,英特尔中国研究院宣布与南京市麒麟科技创新园合作,联合成立英特尔智能边缘计算联合研究院,携手加速智能边缘计算的技术创新及应用落地。面向行业实际应用场景,英特尔智能边缘联合研究院聚焦三个前沿领域:增强的智能边缘计算平台软件 / 硬件系统;应用领域的数据集搜集和分析、工作负载分析;边缘侧多接入的未来智能网络与工作负载的软硬件加速。

20220413_101758_729.jpeg

南京市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表示:“此次合作是园区‘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载区’总体目标的重要支撑,充分发挥了双方在技术、产品、生态、资本、人才、产业链、科技创新资源等方面的专长,实现优势互补。期待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加入我们,共同将该联合研究院打造成为智能边缘计算生态的科研高地,高端产业人才、企业聚集区及重要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

活动中还公布了英特尔智能边缘联合研究院的首批项目,包括非接触式感知和交互技术、数字人动作及表情捕捉技术、教学视频理解和评估技术和机器人远程训练和示教技术。英特尔智能边缘联合研究院依托英特尔的前沿科技,结合本地人才与产业优势,打造领先的智能边缘计算科研高地,不断推进研究成果的创新型应用。

英特尔正通过包括无处不在的计算、从云到边缘的基础设施、无处不在的连接及人工智能在内的“四大超级技术力量”,来推动技术创新与变革,以应对日益复杂的应用场景及众多行业挑战。


相关文章链接
领证啦!天翼智联与九州云正式达成边缘战略合作
边缘共未来:西门子举办第三届工业边缘生态大会
新品发布丨NVIDIA Jetson平台边缘计算产品TAC-3000重磅上市!
英特尔发布全新边缘平台,为AI应用软件扩展提供强大动力
边缘计算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708)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