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联想发布全新边缘服务器 SE550 V2— 硬核品质释放高效算力

联想发布全新边缘服务器 SE550 V2— 硬核品质释放高效算力

据 IDC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国边缘计算服务器市场爆发式增长了 266.3%,这意味着当前中国企业的 IT 架构正在迈向一个云网融合、混合多云、边缘计算等多架构并存的全新阶段。为帮助企业更好的应对数字化转型下的架构变革,7 月 18 日联想正式发布全新边缘服务器 ThinkServer SE550 V2,这款双路 2U 边缘服务器具备强大的计算性能和丰富的扩展能力,能够为企业边缘端应用和场景提供专业计算平台支持。


联想 ISG 中国战略及运营高级总监、智能边缘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杨春表示:“边缘计算将在企业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联想正在将边缘计算业务上升到公司战略高度,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边缘计算方案提供商。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边缘服务器凭借强大的性能、丰富的扩展能力和稳定的可靠性,能够释放边缘端的强大算力,点燃边缘人工智能、边缘网络、边缘云、边缘加速等典型应用的智慧场景。”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海量的数据被逐渐释放,仅依靠传统集中式的云计算架构难以解决企业低延时、本地化、高频次的计算需求。而边缘计算技术由于融合了边缘侧计算、存储、网络能力,能够在数据产生端就近提供边缘智能服务,从而满足用户和行业数字化所面临的敏捷链接、实时业务、智能应用、数据安全等关键需求,因此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据 Gartner 预测,到 2025 年,约 75% 的企业数据将不通过数据中心,而是直接在边缘进行计算。


目前,我国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慧园区、智慧城市等行业的智能化转型正在加速,这些复杂的场景对边缘计算设备的性能要求极高。比如在智能制造领域,利用边缘服务器作为载体,将机器视觉运用到产品质检过程中,智能实时处理海量图片数据,能够实现生产线的管理优化。作为计算平台的核心硬件之一,能够应对复杂多样的业务需求,面向特定场景的边缘服务器应运而生。


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边缘服务器不仅满足运营商 OTII 边缘服务器的众多标准,配合联想“端-边-云-网-智”的全要素能力,还能为用户提供从软件到硬件的整套解决方案。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支持最多两颗 Intel Xeon 第三代可扩展处理器,每个处理器数量最多 32 核,并且支持 NVIDIA 专业 GPU,为边缘人工智能的场景应用提供强大算力支持。此外,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也可像普通 2U 机架式服务器一样,为用户的虚拟化、数据库、云计算和 AI 等应用场景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


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实现了便携性与扩展性的平衡。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采用短机箱设计,相比传统机架式服务器能够节省部署空间。同时,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支持 16 个 DDR4 内存插槽,内存频率最高可支持到 3200 MHz,整机内存最大可扩展到 1TB。在硬盘容量方面,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最多支持八个 2.5 英寸热插拔硬盘,最多两个内置 M.2 高速固态硬盘,配合 Lenovo Anybay 技术,可在同一驱动器托架内灵活混搭 SAS / SATA / NVMe 硬盘,实现灵活扩展。


相比云端服务器,边缘服务器需要深入各类行业使用场景,应对不同的温度、工业环境等需求对产品进行设计和优化。基于联想在服务器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品质追求,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对可能存在的极限场景进行了针对性提升 —— 通常产品工作温度范围为常温,而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支持宽温使用,能够在 45℃高温中保持长期高效运行。同时,联想 ThinkServer SE550 V2 还通过了地震烈度测试,能够保证在极端情况下的数据安全和使用稳定。


边缘计算是联想重点聚焦和投入的核心技术领域之一,不久前联想正式成立智能边缘事业部,基于对产业趋势的洞察和用户需求的研究,联想正式发布智能边缘计算品牌“慧天”。同时,联想将充分整合其在边缘计算领域的硬件、软件、方案及服务,致力于成为业界领先的全栈式智能化边缘计算方案提供商。目前,联想已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领域的众多企业提供智能边缘计算服务。


在“科技赋能中国智能化转型”的愿景下,联想中国区基础设施业务群将继续围绕“1248”战略全景,在边缘计算领域持续攻坚,打磨成熟的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为千行百业客户提供绿色、敏捷、高效的“新 IT”智能架构,助力中国企业迈向数字化转型新阶段。


来源:IT之家


相关文章链接
华为牵头成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 要做应用创新复制使能器
凌华科技正式成为华为昇腾首家边缘计算整机硬件合作伙伴
青岛移动携手海尔、华为等合作伙伴率先完成全省首个5G RedCap在制造场景的商用验证
边缘控制助力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利时智慧交通边缘计算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从局域到广域,从静态到动态,5G 2B继续领先——广东联通完成全球首例5G广域硬切片部署及验证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