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深信服智能边缘计算四大协同突破AIoT落地瓶颈

深信服智能边缘计算四大协同突破AIoT落地瓶颈

11月4日至5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计算大会在长沙举行。在本次大会上,深信服智能边缘计算产品入围了2022世界计算大会专题展,集中展示了深信服在构建云边一体的协同体系架构上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成果。


深信服智能边缘计算产品是面向能源、工业、园区、交通等场景推出的云边一体化协同产品,由深信服智能边缘计算一体机(SIEB)和深信服智能边缘计算平台(SIEP)组成。其中,SIEP通过轻量化的管理平台实现中心化的统一管理和能力编排,将边缘侧业务应用、边缘AI推理、IoT设备接入、云边组网、安全防护等能力以服务化、组件化方式推送至SIEB;SIEB部署在厂区、园区、产线、监控室等业务现场,接入工业设备和摄像头等传感器,实现边缘侧应用承载、多维数据接入、边缘智能分析、边缘数据治理、云边网络打通和边缘安全加固等功能,满足业务现场实时预警和业务处置的需求。

image.png


四大协同突破边缘计算落地瓶颈


为了有效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过程中遇到的边缘侧业务与中心侧业务协同过程中的带宽成本高、业务协同慢、安全防护弱、AIoT应用开发难等一系列问题,深信服智能边缘计算产品以管理协同、智能协同、安全协同和物联协同四大协同能力构建更加高效的云边一体化架构。


在管理协同上,SIEP实现中心侧统一管理编排边缘侧应用,对应用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针对广泛部署的边缘节点、海量物联设备提供统一的资产管理能力,降低现场技术支持的工作量。其次,边缘侧通常距离较远,在网络抖动或断网情况下边缘侧通过离线自治、数据端点续传保障业务的持续可用。同时,平台提供丰富的观测维度,在中心侧实现实时预警和策略统一下发,提升管理便利性。


在智能协同上,SIEP将复杂的边缘AI推理过程进行封装,用户仅需上传模型文件,SIEP将自动构建适用于边缘设备的模型应用,提高边缘AI工程化落地的速度。通过将云上AI能力注入到边缘,帮助用户实现生产业务的智能化改造;同时,通过云上管理中心实现对边缘平台的交付安装、运维监控,对AI算法的持续升级和迭代。


在安全协同上,生产数据在上云使用过程中,依次经过设备、网络、平台多个环节,每个环节均可能存在信息安全风险。SIEP通过云边一体化安全能力提供边缘侧安全风险的实时上报,中心侧统一安全策略配置,满足等保2.0物联网安全拓展标准规范。


在物联协同上,将云上IoT能力以服务的形式推送至边缘,实现云端定义边缘设备快速接入、边缘数据采集和治理以及云端数据标准化订阅,结合规则引擎提升业务应用开发便捷性。


目前,深信服智能边缘计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在能源、工业、园区、交通等场景。未来,深信服将持续探索新产品、新方案,推动边缘计算和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加速数字应用的落地。



相关文章链接
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33537.1~.3-2017 CC-Link IE规 范(三个部分)正式发布
优刻得与咪咕2.8亿元投资海马云 战略布局云游戏
珠海芯动力获批产学研合作项目,推动边缘集群智能计算平台研究与应用
华为参与成立边缘计算创新基地 加速5G+工业互联网规模落地
凝聚产业共识,“5G边缘计算应用赋能行动”征集参与单位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