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中国移动研究院主导电信类云原生PaaS开源项目XGVela Release 11.2022发布

中国移动研究院主导电信类云原生PaaS开源项目XGVela Release 11.2022发布

近日,Linux网络基金会电信类云原生PaaS项目——XGVela正式发布11.2022版本。该版本以云原生网元业务级别运维管理为主要场景,采用微服务架构及容器等云原生技术,完成网元云原生运维管理(Cloud Native Operation & Management) PaaS功能族及北向运维管理服务接口设计,并输出配置管理、拓扑管理、性能管理、告警管理、日志管理等网元运维管理5大核心功能代码,为网元云原生运维管理提供参考实现。

网元云原生运维管理PaaS功能族隶属XGVela Telco PaaS类型,一方面可在边缘场景下为云原生化网元提供统一本地运维管理及运维数据开放的能力;另一方面可减少网元开发者在运维管理等功能特性的开发投入,无需在网元内部重复实现云原生运维管理PaaS功能族所提供的功能,使其更聚焦于网元核心业务逻辑的开发。

image.png

该版本云原生网元业务级别运维管理场景及需求推导由中国移动、浪潮、红帽、华为、中兴等联合完成,核心代码由中国移动、浪潮、Mavenir贡献。此外,社区开发者先后基于移动云KCS容器集群、浪潮云熠云网操作系统完成云原生运维管理PaaS功能族的部署验证,保证功能可跨平台部署。

随着电信行业在高效交付、灵活管理、敏捷运维等方面的需求不断增加,运营商及设备商在其云网系统及产品中引入云原生理念及技术的需求将同步增加。XGVela网元云原生运维管理PaaS功能族作为首批发布的Telco PaaS功能,在保留网元基于规范的集中化运维习惯的基础上,实现网元运维管理功能的微服务化、开放化、自定义化,是运营商网络云原生演进的有效尝试和良好引导。后续,XGVela社区将进一步推动跨社区合作及商业产品集成,完善网元云原生运维管理PaaS功能族功能,并持续挖掘Telco PaaS及Adaptation Layer能力,探索网元及PaaS的融合生命周期管理流程。


相关文章链接
中国联通携手腾讯成立新公司
中国信通院、紫金山实验室、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移动打造5G+边缘计算助力打造新一代智慧低碳配煤
揭秘金山云云游戏PaaS服务平台背后的视频编码技术
天翼云发布边缘安全加速平台AccessOne,四大产品能力助力企业安全高速发展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