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Gartner发布四大塑造云、数据中心和边缘基础设施的未来趋势

Gartner发布四大塑造云、数据中心和边缘基础设施的未来趋势


Gartner研究副总裁Paul Delory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2023年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能并不是IT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和运营团队将受到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并在缓解这些影响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1685525075268525.png

近日,Gartner重点发布了影响2023年云、数据中心和边缘基础设施的四大趋势,为基础设施和运营(I&O)团队在经济充满变数的这一年中,提供新的技术和工作方式。

Gartner研究副总裁Paul Delory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2023年,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可能并不是IT基础设施。I&O团队将受到经济和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并在缓解这些影响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或许不是实现宏伟目标的一年,但却是重新聚焦、重新调整和重新思考基础设施的时刻。在每场危机中都蕴藏着机遇,因此,我们可能有机会在今年实现长久以来期望的积极变革。”

Gartner指出,云计算、数据中心和边缘基础设施的四大主要趋势包括:

趋势1:云团队将优化和重构云基础设施

虽然公有云部署已非常广泛,但许多部署都是临时性的,而且实施不力。I&O团队今年可以重新审视匆忙搭建或架构不佳的云基础设施,使它们更为高效、更具弹性和成本效益。

云基础设施重构应侧重于通过以下方法实现成本优化:淘汰冗余、过度建设或未使用的云基础设施;打造业务弹性,而非服务等级的冗余能力;将云基础设施作为缓解供应链中断的一种方式;对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Gartner预测,到2027年,65%的应用工作负载将具备云交付的最佳条件,而这一比例在2022年为45%。

趋势2:新的应用架构将需要新型基础设施

随着新型基础设施的不断涌现,I&O团队面临的挑战是满足不断增长的新需求。这些新型基础设施包括,用于数据密集型用例的边缘基础设施、用于特定工作负载的非x86架构、无服务器边缘架构和5G移动服务。Gartner预测,到2026年,15%的本地生产工作负载将在容器中运行,而2022年这一比例还不到5%。

I&O专业人员必须谨慎评估替代选项,关注它们在时间、人才和资源限制下的管理、集成和转型能力。Delory表示,“不要仅仅因为过去的方法或解决方案效果良好就回归传统,充满挑战的时期正好适合创新和寻找新的解决方案来满足业务需求。”

趋势3:数据中心团队将在本地采用云计算原则

数据中心正在收缩并迁移到基于平台的托管供应商。结合物理基础设施的新型"即服务"模式,这将为本地基础设施带来类似云计算的服务中心化和经济模式。

Gartner预测,到2027年,35%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通过基于云的控制平面进行管理,而2022年这一比例不到10%。今年,I&O专业人员应着重在数据中心内搭建云原生基础设施,将工作负载从自有设施迁移到托管设施或边缘,或针对物理基础设施采用"即服务"模式。

趋势4:成功的企业机构将把技能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技能欠缺仍然是实施基础设施现代化改造的最大障碍。许多企业机构发现,他们无法通过雇用外部人才来填补这些技能缺口。因此,IT部门必须把整体技能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才能取得成功。

今年,I&O领导者必须将提升运营技能置于首位,鼓励I&O专业人员担任新的角色,如站点可靠性工程师或开发团队和业务部门的专家顾问。Gartner预测,到2027年,60%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团队将具备相关的自动化和云技能,而2022年这一比例仅为30%。


来源:随锐科技集团


相关文章链接
支持边缘数据中心发展,《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印发
由点到面,边缘定制服务器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
开发者新闻 | NVIDIA 推出 Jetson Generative AI Lab,将生成式 AI 引入边缘计算设备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成立工业互联网 特设任务组
产业协同 智赢未来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