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705)

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名单(201705)


截至2017年5月,经ECC理事会审议和表决,ECC新增如下11家单位加入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成为理事单位:

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谊越泰科技有限公司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赛灵思Xilinx    

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微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重庆大学    


新增成员单位简介


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蓝汛通信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从事CDN服务的厂商,公司1998年成立,具有近20年的网络服务经验,除CDN服务外,蓝汛还拥有全国布局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也是国内第一家提出IX概念的服务商。


CDN本质是一种边缘计算服务,内容或应用被缓存到离用户较近的地方,达到低时延响应、降低带宽消耗、减少中心服务器压力等诸多好处,对云计算和雾计算是一种有益补充。

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希嘉创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希嘉教育)专注于教育行业大数据产品的研发与运营,将高校沉淀多年的海量数据进行二次集成和开发,打造开放的高校大数据应用生态圈。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协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企业会员单位、智慧校园工作组标准制定工作成员之一,希嘉教育通过在学生管理、校情分析、海量日志数据以及外部声誉监控等领域不断深耕,开发了一系列普适于高校学工、教务、后勤、图书馆、招就办等业务部门的数据分析产品。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负责产品设计、平台开发等核心业务,并拥有武汉分公司,上海、南京、西安、长沙、哈尔滨等办事处及工程交付中心,其中武汉分公司作为应用研发与项目工程的交付中心,拥有一大批研发与数据工程人员,具备快速部署统一数据共享平台及应用类产品的落地实施能力。


目前,希嘉教育已在全国落地20余案例项目,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9所985、211高校及10余所其他重点高校,并与武汉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了深度合作。

北京众谊越泰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谊越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谊越泰)是行业领先的智慧IT管理服务提供商,通过IT技术创新,打造安全、可靠、便捷的管理应用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IT管理解决方案和服务。众谊越泰拥有多款市场潜力巨大的完全自主研发产品,业务遍及全国大多数省份和地区,主要服务于电网、银行、政府等行业。


众谊越泰为客户创造价值。众谊越泰和客户一起,以开放的IT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平安城市、智能电网和智慧银行等领域实现高效运营和敏捷创新,并致力于持续为新行业客户带来美好的改变。


众谊越泰推动行业良性发展。众谊越泰主张开放、合作、共赢,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及友商合作创新、扩大产业价值,形成健康良性的产业生态系统。我们面向云计算、物联网、信息安全等新兴热点领域,与产业伙伴分工协作,推动行业持续良性发展。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启明星辰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 2010年6月23日,启明星辰在深交所中小板正式挂牌上市。拥有完善的专业安全产品线,横跨防火墙/UTM、入侵检测管理、网络审计、终端管理、加密认证等技术领域,共有百余个产品型号,并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增加,2012年布局工控信息安全市场,投入研发资源,完善了工控信息安全产品线。在生产制造、关键基础设施等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为智能电网、电厂、轨道交通、军工先进制造、石油石化、核电、核化工等行业提供工控安全产品、安全服务和整体工控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作为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启明星辰以用户需求为根本动力,研究开发了完善的专业安全产品线。通过不断耕耘,已经成为在政府、电信、金融、能源、交通、军队、军工、制造等国内高端企业级客户的首选品牌 :启明星辰在政府和军队拥有80%的市场占有率,为世界五百强中60%的中国企业客户提供安全产品及服务。


启明星辰解决方案为客户的安全需求与信息安全产品、服务之间架起桥梁,将客户的安全保障体系与信息安全核心技术紧密相连,帮助其建立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目前,公司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设立三十多家分支机构,拥有覆盖全国的渠道和售后服务体系。

赛灵思Xilinx

赛灵思Xilinx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是FPGA的创造者,也是全球最大的FPGA厂商,市场份额超过50%。拥有超过3500项专利,产品组合包括FPGA、SoC和3D IC系列的全可编程器件,以及全可编程的开发模型,包括软件定义的开发环境等,支持5G无线、嵌入式视觉、工业物联网和云计算所驱动的各种智能、互连和差异化应用。

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赛特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rtusNet Inc.)是全球领先的信息化平台与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柔性技术与柔性服务理念的开创者、践行者,赛特斯积极贯彻落实“互联网+”的国家战略,致力于为全球用户、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涉及云、管道、终端多个业务环节的柔性服务,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柔性网络、柔性云、柔性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构建柔性系统的持续竞争力,以创新带来的价值推动社会进步,为客户提供行之有效的智慧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三菱电机的工业自动化产品自六十年代进入中国,如今已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纺织、包装印刷、食品饮料、电子半导体、机床、新能源等领域,见证了中国工业的发展。同时,也为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例如楼宇、电力、水处理、轨道交通等。三菱电机FA事业在中国的开展,从1993年设立“菱电国际(上海)有限公司”开始。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事业不断扩大。从本地化生产,到全国服务网络的完善;从产品的推广销售,到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从TCOE(Total Cost of Ownership Engineering)降低客户综合成本到TVOE(Total Value of Ownership Engineering)为客户提供综合价值方案,三菱电机着眼于未来,不断变革和创新,以e-F@ctory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协助客户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为“中国制造2025”作出贡献。


工业自动化综合解决方案e-F@ctory,可为工厂的最优化提供有力支援:全面调动顶尖的测量、控制和网络技术,对现场信息进行收集、运用IT系统,力求实现生产信息和使用能源的“可视化”、提高整体生产效率。除生产信息外、还实现了用电量以装置为单位的可视化,对每次产品以最小单位进行管理,从而进一步提高节能效果,完成生产现场的业务革新,助力实现智能制造。

上海微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微育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致力于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无线传感(WSN)物联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RFID读写器(Reader)、天线(Antenna)、电子标签(Tag)、RFID实验原理机、RFID WSN物联网教学实验系统设备等。产品已涵盖的领域有军事、工业、医疗、商业、金融、安防、交通运输、物流仓储和教育行业等 。为全球各行业客户提供专业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物联网产品的创新与发展,公司技术部以海内外RFID专业技术人才为核心,有着高强的创新与执行能力,精通微波射频识别技术、嵌入式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系统软件编程。技术上的国际领先优势和不断创新为我们赢得了多项专利,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生产能力的物联网企业。

深圳市宏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宏电成立于1997年,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国内最早进入M2M无线通信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围绕M2M通信、车联网、智慧水利水务三大物联网领域开展自主研发,通过“业务+平台+终端+应用”的整体生态布局,致力于做物联网的连接器,实现“人•车•家•生活”的智慧互联。


服务于工业、电力、气象、环保、水利、交通、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并在国内15个城市设立了当地分公司或办事处,建立了覆盖全球的海外经销商网络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

四川零点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专业从事工业通讯产品研发,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集成及技术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先后获得《中小型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军民融合企业》等光荣称号。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协议转换器、串口服务器、智能分布式I/O、工业交换机、工业无线、嵌入式通讯模块、通讯附件等系列。同时,拥有智慧工厂专项实施小组。


专注工业通讯,助力智慧工厂。我们坚持“技术先进、用户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以领先的科技产品、执着的敬业精神、良好的信誉保证,为军工、冶金、化工、环保、机械制造、新能源等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重庆大学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学校地处国家西南工商业重镇、长江上游经济中心——重庆市。 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现设有人文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程学部、建筑学部、信息学部,共34个学院。重庆大学信息学部由光电工程学院(含ICT中心)、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五个学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精密仪器及机械”、 国家重点(培育)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飞行器测控及遥感信息传输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部级重点学科7个;现有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新型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 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微纳系统与新材料技术”,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光电技术及系统”、“信息物理社会可信服务计算”。重庆大学信息学部涵盖7个一级学科,学科体系完整,是国家信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相关文章链接
展望︱2021年全球智能边缘行业
边缘控制助力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利时智慧交通边缘计算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霍尼韦尔推出革命性虚拟控制系统
安勤开发模块化嵌入式系统EMS-EHL 加速串接边缘设备 完美演绎工控应用
青莲云推出TinyScan安全检测平台,高效检测工业互联网安全漏洞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