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Gartner发布2019年十大战略性技术趋势 AI、5G将推动边缘计算快速发展

Gartner发布2019年十大战略性技术趋势 AI、5G将推动边缘计算快速发展

 

近日,Gartner公司列出了企业组织在2019年需要探究的十大战略性技术趋势,边缘计算与自主设备、增强分析、AI驱动的开发、数字双生、沉浸式体验、区块链、智能空间、数字道德和隐私、量子计算共同被认为将在未来5年产生破坏性创新,并带来商业机遇。


WechatIMG4.jpg


Gartner在报告中分析认为,边缘是指人们使用的端点设备或嵌入在我们周围的端点设备。边缘计算描述了这样一种计算拓扑结构:信息处理和内容收集及传递更靠近这些端点。它试图保持流量和处理本地化,目标是减少流量、缩短延迟。


在短期内,推动边缘的是物联网和这种需求:使处理接近端点,而不是在集中式云服务器上处理。然而目的不是打造一种新的架构,云计算和边缘计算将作为互补模式而共同发展,云服务作为一种集中式服务加以管理,不仅在集中式服务器上执行,还在本地的分布式服务器和边缘设备本身上面执行。


在今后五年,专用AI芯片以及更强大的处理能力、存储和其他先进功能将被添加到种类更广泛的边缘设备上。这个嵌入式物联网世界极具多样性,加上工业系统等资产具有很长的生命周期,这将带来管理方面的重大挑战。从长远来看,随着5G日渐成熟,不断扩展的边缘计算环境会有更可靠的通信技术连回到集中式服务。 5G提供更低的延迟、更高的带宽,并且每平方公里的节点(边缘端点)数量急剧增加,最后一点对边缘来说非常重要。

 

Gartner fellow兼副总裁David Cearley认为,无处不在的智能设备提供各种基于大数据的贴心服务,将是科技的未来。Gartner称之为Intelligent Digital Mesh。

Intelligent:AI将深入所有已有的垂直行业,并创造出新的行业。


Digital: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将被折叠,新的「沉浸」世界将会产生。

Mesh:人、生意、设备、内容、服务将连结成一个不断扩张的大网。

Cearley认为,上述三点覆盖下的所有趋势都将带来持续的创新增量。


相关文章链接
中国信通院可信边缘计算推进计划正式发布《物联网边缘计算安全技术与应用白皮书》
2023上半年中国边缘云市场逆势增长,走出独立行情
Sedna发布v0.5版本,新增多边协同推 理等新特性
软件学院在智能边缘计算领域研究取得新进展
100家企业!2023边缘计算排行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