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 华为在边缘计算产业定位:聚焦“智能联接”

华为在边缘计算产业定位:聚焦“智能联接”

[C114中国通信网 12月2日消息]  华为近日宣布与六家联盟发起单位成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并参加了首届“边缘计算产业峰会”。


谈及华为在边缘计算产业中的定位时,边缘计算联盟副理事长、华为网络研发部总裁刘少伟表示,华为将聚焦在边缘计算的“智能联接”,提供以SDN技术为代表的富有创新性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一起在电力、交通、智慧城市等行业继续实践,取得更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jpg

边缘计算联盟副理事长、华为网络研发部总裁 刘少伟


与此同时,华为致力于为边缘计算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分享SDN、安全等核心智能联接技术的积累经验,发挥华为全球化部署的OpenLab平台资源,支持行业方案创新及测试床的验证测试,基于Testbed构建产业和商业示范,并积极推动联盟与国内外标准及产业组织的广泛合作与对接,加速联盟发展与标准产出。


据了解,“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dge Computing Consortium,缩写为ECC)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共同发起组建。本次大会上,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正式发布《边缘计算产业白皮书》,在业界首次提出“OICT”理念,旨在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OT与ICT产业的开放协作。


“未来将是一个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智能社会,而行业数字化转型是构建智能社会的支柱。”刘少伟指出,针对行业数字化转型在网络边缘侧面临的挑战,边缘计算产业联盟提出了边缘计算产业价值CROSS,即在敏捷联接(Connection)的基础上,实现实时业务(Real-time)、数据优化(Data Optimization)、应用智能(Smart)、安全与隐私保护(Security),为用户在网络边缘侧带来更多行业创新和价值再造机会。


刘少伟以“拉瓦尔喷管”比喻联盟的“窄喉”作用,希望通过联盟的运作,支撑边缘计算重点行业的应用创新与示范推广,并通过广泛的生态合作与营销推广,进一步助力更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实现价值延伸。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相关文章链接
7款产品通过“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第二批评测
海尔COSMOPlat抗疫物资供需平台,不断汇聚人民好医生、好信云等资源,共建生态,共抗疫情!
瞄准边缘计算和 5G,微软推出 Azure Edge Zones 平台
Akamai重磅推出Gecko:边缘计算领航全球云服务时代
聚焦计算赋能太空 之江实验室举办CNCC空天边缘智能计算论坛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