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Conference related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会员动态 >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多站融合业务探索取得重要突破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多站融合业务探索取得重要突破

“电力,制冷及监控相关设备稳定运行,机房基础环境运行良好”。8月11日,浙江在运站点保障人员通过“远程+现场”的方式实时监测保障站点基础设施环境稳定运行。

近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实现边缘裸金属服务在浙江省的批量上线。经过一年运营期的探索与尝试,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积极拓展互联网企业、政府及垂直行业等各类客户,已在华北、华东、华中、西南等多个省份为客户提供边缘托管服务、边缘裸金属服务、分布式算力服务及综合性解决方案,服务覆盖视频渲染、边缘分发、云游戏、智慧交通、智慧教育等多类场景应用,正全面激活多站融合价值,助力5G边缘计算产业发展。

边缘裸金属服务

边缘裸金属服务是一种高性能、高安全性的专属物理服务器服务,指在边缘数据中心搭载IT硬件设备、分布式边缘计算平台等软硬件设施,为客户的数据库、大数据、容器等业务提供低时延、高可靠性的运行环境。

在浙江省选取7个边缘数据中心站为本地视频服务提供商提供边缘裸金属服务,承载其视频渲染、视频解析等应用,同时推动实现站点算力互联以支撑客户搭建CPU边缘计算集群。


边缘分发服务

边缘分发服务是在更加靠近用户的边缘数据中心站部署服务器加载容器平台,为客户提供等同或高于CDN质量的内容分发服务。

在华北、东北、华南等多地区为某头部视频服务商先后遴选了30余个优质的边缘计算节点进行边缘分发服务,支撑客户视频点播、直播、大文件下载等业务场景发展需求。


云游戏解决方案

云游戏在客户端的普及需要极低的网络时延性能支撑,由此需要边缘计算节点和低延时的网络产品来保障游戏体验,基于多站融合的云游戏解决方案可为客户提供更加接近用户的服务节点,应用延时更低、操作更加流畅。

携手湖南思极科技公司为云游戏服务商提供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咨询及制定,在湖南长沙环保站为其开通边缘计算服务节点,实现客户云游戏业务本地分流、本地计算渲染、低时延数据同步等功能。


359b033b5bb5c9eaa1b589c0247c45083af3b31a.jpeg


智慧交通解决方案

利用多站融合边缘计算资源、通信网络资源以及属地化运营能力,为海量交通信息实时性处理提供稳定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降低云端数据处理压力、骨干网络压力及数据传输时延,提高业务数据的处理能力和存储容量。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联合国网洛阳电力与河南洛阳交警支队开展“智慧交通”试点项目合作,助力当地交警业务数字化升级改造。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多站融合边缘算力在公安行业的首次应用,可实现公安数据本地处理、本地存储的边缘计算功能,目前已顺利完成业务割接,具备交付交警支队使用条件。


下一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分公司将继续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全面深化运营商、垂直行业、互联网行业等各类客户业务合作,持续扩大市场覆盖面,逐步提升多站融合边缘计算多场景服务水平,助力公司服务向“电力+算力”升级。


相关文章链接
亚信科技携手新视野发布“智慧工地边缘AI”产品与解决方案
27个上榜!中国信通院公布2023边缘计算先锋案例名单
启明星辰智能运营系统TSOC-IOS 来啦! 蹦!沙卡拉卡~
启明星辰与腾讯云强强联手 共筑云安全
边缘智算赋力!浪潮信息助多伦科技落地智慧街区路口

关于联盟

边缘计算作为新兴产业应用前景广阔,产业同时横跨OT、IT、CT多个领域,且涉及网络联接、数据聚合、芯片、传感、行业应用多个产业链角色。为了全面促进产业深度协同,加速边缘计算在各行业的数字化创新和行业应用落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ARM和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创始成员,联合倡议发起边缘计算产业联盟,致力于推动“政产学研用”各方产业资源合作,引领边缘计算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入联盟

联系我们

  • 北京市海淀区上地十街辉煌国际5号楼1416
  • +86 10 5711 6299 +86 13910146695
  • info@ecconsortium.net
×

登录

确定